2011年7月31日星期日

[G4G] <杨宁:又一场灾难要被强迫淡忘?>

<杨宁:又一场灾难要被强迫淡忘?>


作者�杨宁
【正体版】 【打印机版】 【字号】大 中 小
【大纪元2011年08月01日讯】刚刚在网上看到这样一条微博:刚收到国内媒体几个老同事消息,今晚(7月30日)中宣部和各地方宣传部、新闻办官员疯了似地给各大报纸、电视台打电话、发传真,要求近期不再发有关动车事故新闻,连之前宣传通知的"大灾面前有大爱"的歌颂主题都不可再做,希望公众尽快淡忘。明天,谁家是有良心媒体,谁家拍马屁,谁又是被迫,一看便知!
相关文章
抗中宣部禁令 南都怒吼:他妈的"奇迹图 7/31/11
港记协要求中宣部撤回动车事故报导禁令 7/31/11
杨宁:中宣部的指令和记者的笔记本图 7/31/11
近百报章祭头七 中宣部封杀遭开天窗抗图 7/30/11
中宣部日发三令 大陆记者揭秘撞车报导图 7/28/11
杨宁
"和谐号"列车温州撞车事件
评温州动车相撞事件

如果微博内容所言属实,那么31日的大陆媒体倒是颇有看头。诚如作者所言,不妨看看中宣部的彻底封杀政策到底有多大效果,看看到底有几家媒体良心尚存。

如同以往的历次灾难一样,以维持中共统治稳定为核心的中宣部此举倒并不出乎我的意料。当中宣部发现已无法控制舆情时,最好的封杀方式就是什么都不报导,让时光的流逝洗去人们的记忆,让岁月冲走人们对政府的愤怒。

2003年萨斯的报导如此;2008年毒奶粉的报导如此,汶川地震的报导如此;2010年的青海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如此,上海大火如此;2011年的动车追尾事故依然如此……

的确,当这些重大的新闻从媒体中消失,当媒体再度充斥着莺歌燕舞、充斥着讴歌"伟光正"的党的电影电视剧时,远离上述灾难的一些人会再度麻木,会抱着无可奈何的态度继续沉浸在自己的小日子中。

然而,对于一次次灾难的受害者、一次次灾难罹难者的亲戚朋友们而言,痛是永远不会忘记的;而他们对于中共政权的卑鄙、无耻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这样的人,到底有多少?一亿?两亿?乃至更多?中共算过吗?

而每次的灾难,中共都在制造新的上访者。当深受毒奶粉所害的患儿父母依旧奔波在向政府讨要说法的旅途中时,当汶川地震的受害者们还在追问谁来承担豆腐渣工程的责任时,当上海大火的罹难者家属质询大火的真正起因时,温州动车追尾事故遇难者的亲人们也加入了这个行列。

一位天津女士的丈夫在动车惨案中遇难,她说:"好好一个人,脑壳也破了,满身都是血,都是脏的,一直到现在,遗体都没有清理。我们从一来就要辨认死难者的遗体,我们要死者的身份证明。国家没有一个人通知我们这个人没有了,是我们自己一直在网上查。我们要一个身份证明,有什么不可以?这么点事都解决不了,何谈别的?!""再说,来了以后跟我们谈价钱。第一次跟我们谈,17万。我们人都没了,我们不要钱。然后又跟我们谈,说50万。买大白菜呢,在这儿讨价还价,一会儿17万,一会儿50万的?干什么呢!"

这样掷地有声的质问,中共哪个官员可以回答?哪个官员肯回答?没有获得满意答案的受害者能因为媒体的沉默而淡忘所发生的一切吗?

同样不会淡忘所发生的一切的还有那些虽不曾亲历灾难,但依然保有良知的民众。他们中有政府官员,有媒体从业者,有影视明星,有律师,有教师,有各行各业的普通百姓。这样的人,到底有多少?一百万?二百万?乃至更多?中共算过吗?

当越来越多的人无法淡忘所发生的一切时,中宣部再如何强令媒体缄默也只能是自欺欺人。当越来越多的人的愤怒汇集成河时,惊恐的将不仅仅是中宣部这个所谓的"真理部"!

美东时间: 2011-07-31 21:57:33 PM 【万年历】
本文网址: http://www.epochtimes.com/gb/11/8/1/n3331228.htm杨宁-又一场灾难要被强迫淡忘?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delicious buzz mySpace digg reddit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