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星期六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动车事故难属与温家宝见面控诉铁道部的闭门对话部分内容曝光


动车事故难属与温家宝见面控诉铁道部的闭门对话部分内容曝光
中国动车事故难属与温家宝见面时控诉铁道部的闭门对话部分内容曝光
中国动车事故难属与温家宝见面时控诉铁道部的闭门对话部分内容曝光
路透社照片
作者 法广

中国总理温家宝周四在温州探望了一批列车追尾相撞事故死难者的家属,双方见面时的闭门对话录音片断被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贴上网页,据香港《明报》今天报道,对话录音片断披露了家属的血泪控诉,矛头直指铁道部救人不力、不尊重死者遗体和遗物、意图以金钱掩饰过错等内容。


另据中央社报道,7.23温州动车事故之后,北京理工大学经济学教授胡星斗日前就此一事故的善后事宜,向全国人大及国务院提出9项建议,其中包括撤销铁道部。胡星斗还要求彻查事故具体原因、真实死亡人数以
及究竟是谁在背后发出一系列荒唐指令。他说,没有真相就没有正义,会极大地损害政府的公信力和权威性。

报道指出,中国大陆近20年来进行了数次行政改革,许多中央部门分分合合,有好几次机构改革都计划撤销铁道部,但最后都没有付诸实施。前铁道部长刘志军不久前刚因腐败丑闻而下台。

另外,北京时事评论员、中国政法大学法制新闻研究中心研究员陈杰人,对胡星斗要求撤销铁道部的主张表示全力支持,同时呼吁铁道部部长盛光祖引咎辞职,「展现一个政府对人民负责」。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