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星期六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温州动车事故赔偿金提升至91.5万元人民币

中国 - 
发表日期 2011年 7月 29日 - 更新日期 2011年 7月 29日

温州动车事故赔偿金提升至91.5万元人民币
温州动车事故罹难者家属在瓯江大桥下祭拜(29/072011)
温州动车事故罹难者家属在瓯江大桥下祭拜(29/072011)
路透社照片
作者 法广

台湾中央社引述大陆官方媒体披露的消息报道说:温州动车事故罹难者人数已增至40人。大陆官方原拟赔偿每名罹难者人民币50万元,在与遇难者家属沟通后,今天决定提高赔偿金数额。另有不少温州动车事故中的罹难者家属也于29日上午在瓯江大桥下举行“头七”祭拜。

据“7-23事故救援善后总指挥部”披露,经过与温州事故遇难人员家属具体协商,最后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为主要依据,将每名罹难者的赔偿救助金提升至91.5万元人民币。

这笔救助金中,包含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精神抚慰费和“一次性救助金”等,并含有被抚养人的生活费。

今天(7月19日)上午,也有20多名家属带着鲜花冒雨到达瓯江大桥事故现场举行“头七”拜祭仪式。据悉,一些家属由于情绪太过激动当场晕厥。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