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星期六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香港学者徐泽荣被广东省深圳市中级法院�密刑满仍坚称无罪寻司法复核


香港学者徐泽荣�密刑满仍坚称无罪寻司法复核
香港学者徐泽荣
香港学者徐泽荣
DR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郑汉良

被控"非法向境外提供情报和非法经营书籍和报刊发行"而被广东省深圳市中级法院在2001年12月判处13年刑期的香港学者徐泽荣,因行为良好而提早于上个月获释,但他扬言将寻求司法复核,以表清白。

曾在牛津及哈佛就读并获得牛津大学政治博士学位的徐泽荣在接受《南华早报》的专访时仍然坚持他是无辜的。

这位出身于高干家庭并拥有香港永久居留权的学者,目前仍然经常来回香港和广州之间,他拒绝形容法院的判决是错误还是不公,但他认为他的案件仍属「未 获解决」,并且指出「在新的法律通过之后,我是不应该有罪的」。徐泽荣指的,就是最高人民法院在2005年的一项判决,即机密材料经过25年之后,应被解 禁,而高度机密材料在30年后亦应被解禁,除非有关部门再行申请保密。

徐泽荣说他希望他的案件能够在军事法庭重审,因他相信他可以更好的为自己辩护,原因是当年将材料输送给他的那位军官,理应同时被控,但他却一直未受处分。

这位牛津学者坚持与民运分子等异见人士组织划清界线,声称他的工作「纯粹是学术研究,与任何机关或社会运动毫无关联」,徐泽荣也同意中国今天比起以前已较开放和容忍。

徐泽荣本人出生高干家庭,父亲原是某军区的军级干部,文革期间被迫害致死,母亲曾担任广州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的职务,她在徐泽荣被捕入狱后去世。徐 泽荣被捕之初,当局仅仅指控他1999年到2000年在深圳"非法经营"出版书刊业务,并未提及后来成为他主要罪状的"向境外非法提供情报罪"。

当局搜索其住宅之后,发现他在1992年曾向韩国"国家安全战略研究所"所长洪晟泰提供中共50年代出版的内部资料《抗美援朝战争的经验总结》和《朝鲜战争敌军资料汇集》,并且获得报酬,认定为"唯一钢鞭材料"。

此外,根据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表示,惹起中国最不满的,就是徐泽荣在《亚洲周刊》撰写文章,揭露中共在1967年帮助马来西亚共产党在湖南益阳赫山区岳家桥四方山上设立"马来亚革命之声广播电台"。金钟说,这件事情过去没有人知道,更没有人报导。

虽然他与其他异见组织划清界线,但据了解,他与多个失势的高干关系密切,包括因6.4事件之后潜逃美国的前香港新华社社长许家屯,以及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