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6日星期六

[G4G] Re: 支持自由女神王千源

支持!
sxcgp 写道:
支持

在08-4-26,A chinese <hometown.kasia@gmail.com> 写道:
支 持自由女神王千源
(博讯北京时间2008年4月21日 来稿)
   首发
   首先说明,我是坚决支持祖国主权领土完整的,别说西藏这种法理上属于中国几百年的地方了,就是我们真的侵占了比如韩国之类的地方,我说不定都支
持...国家利益至上,这是当今世界的主流,我也不例外。可惜即使西方社会再妖魔化中国,我们对外实在是不够aggressive...反而有点弱势
>_<。
    (博讯 boxun.com)

   《天葬,西藏的命运》里面就说过,随着中国的发展,必然会出现汉人藏独派,虽然我忘了具体是为什么了。所以,王千源的出现我并没有感觉多奇怪,
就算她真是完全支持藏独的话,何况我觉得她还是支持西藏留在中国的。

   王千源,我怀着最大的善意理解是,她只是在同情藏独;最大的恶意,她反华。So what? 西方民众无论是同情藏独还是反华的多了去了,出来
一个汉人也有了类似的观点,为什么不能接受?13亿人里面就容不得一个不同声音么。至少暂时来看,她比起那些去抢火炬,暴乱或者实质性分裂祖国的人来
说,她什么违法的事情都没有做,那她怎么做怎么说是她的自由。

   但是看看从昨天开始网络上对她的漫天攻击,我虽然站在王的对立面,但是莫名的觉得心里有一种不舒服。公布个人家庭信息、人身攻击甚至发展到砸她
在山东家里的玻璃...这都让我看到了现代中国历史上类似事情的影子,那些都不是我们想要的,对吧。

   再来说西方社会对藏独如此广泛从政府到民间的支持者们,我并不是很反感。我觉得除了那些就是要用西藏来遏制中国的人,其他的,无论是一腔热血的
以改善世界为己任的单纯家伙们还是收了一天300欧元的穷人,都可以用事实道理和有涵养的宽容去感化同化,这样的例子也挺多的,我们自己有所准备的来好
好跟他们交流就行了。就算不能帮他们从西方媒体洗脑中出来,so what,不同声音总是会存在的,再说真正决定西藏问题的不是藏独,不是西方民众也不
是西方政府,而是中国国内的民心所向,从这点来说,西藏根本就没有问题。

   既然对外国人的不同声音都能接受,自己同胞就更应该宽容一点对待了。这就是我标题中的支持王千源的"一下",没错,就是对她基本权利的捍卫。这
并不妨碍我与她立场、言论的对立,也不妨碍我们对她行为的"愤怒"。希望DUKE的中国人在冷静之后,会以事理来同化她。

   最后转载一段话:

   "大家都是受过高等教育的国家的敬业,是偶们民族的未来和骄傲。大家也都和偶一样,追求自由和民主。自由的最高境界是思想的自由,是你可以不受
歧视(更不必说人身攻击了)地去思考和实践;民主不单单是投票,民选,而是民众的每个分子都可以自由表达自己意志而不受到任何不公正待遇。让偶们大家从
自己做起吧,即使不同意对方观点做法,但是去捍卫对方的基本权利。" [博讯来稿] (博讯 boxun.com)



--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zhaixinrangcgp社 会仿生学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zhaixinrangcgp1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