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星期二

[G4G] 平衡市场供需 巴西将拍卖五万公吨官米

平衡市场供需 巴西将拍卖五万公吨官米

作者:唐雅陵 文章来源:中央社 点击数:4 更新时间:2008-4-26
巴西农业部和国家供应局将从五月五日起拍卖官方储存的米粮,以平衡国内市场的供应。第一次将拍卖五万五千公吨的一级稻米,每袋五十公斤装的米起价二十八
元巴西币(约十六点七六美元)。巴西政府计划每周举行一次拍卖会,数量将参考第一次拍卖的结果来决定。

农业部指称,巴西没有稻米供应吃紧的问题,估计至二零零九年二月,国内市场将有一千五百十八万公吨的米粮,包括二零零七至二零零八年收成的一千一百九十
五万公吨产量,加上收成初期存量一百八十五公吨和联邦政府储存的一百三十八万公吨。

巴西政府相信,因为全球米粮消费量提高,致使国际市场价格暴涨,仅四月,稻米的价格就上涨百分之三十六。巴西最大稻米产地南里奥格兰德州每袋五十公斤的
米价,四月一日为二十三点五八元巴西币,二十三日已涨到三十二点零六元。

巴西农业部长史迪凡尼斯原本在二十三日宣布取消巴西稻米出口,但禁不住多方施压,昨天又打退堂鼓,改口说,「只会到万不得已的时候才会限制外销」。




新世纪新闻网(www.newcenturynews.com)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