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8日星期一

[G4G] Re: [G2G] 冉云飞:十个读书博客的基本分析

看完这篇博客,你素质下降了吗?

今天看到"看帖子超过看书 "浅阅读"恐将影响国民素质",我们的专家在担心国民素质下降:

新闻出版总署主管的中国出版科学研究所最近公布了第五次国民阅读调查结果显示,网络阅读率以36.5%首次超过了34.7%的图书阅读率。

在我们这个国家,看帖子的人首次超过了看书的人

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梁永安将调查结果称为一场"危机",因为在他看来,以网络小说为代表的网络阅读都是一种"浅阅读",而这个调查恰恰显示,在我们这个国家,"浅阅读"正在取代"深阅读",并且势必影响整个国民的素质。

"如果大家以后都只上上网,看看信息,而不去深层次地思考,那多可怕啊!"

现在我看帖子时间远超过看书时间。尽管在博客上挂着豆瓣上的几本书充门面,但也好久没换了。尤其这段时间,在西藏和火炬事件中,我根本没有想到要找本西藏的书翻翻,而是增加订阅RSS、以及阅读鲜果热文、阅读朋友推荐等等,总之全是从网络上获取信息和知识。

我不禁对自己有点担心:"我是不是也素质下降了?"这次事件中,有时候我有些激动、不够克制。"是不是'网络快餐'吃多了?"

尊敬的读者朋友,您看过我这篇博客后,是不是也素质下降了呢?也请正鹏分析分析。

"整个国民的素质"下降,太可怕了!


--
从头再来!灌水民工
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更多精彩, 请 google.com/group/Googroup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