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星期二

[G4G] 红网: 女中学生热衷裸照折射了啥?

"90后"女性性开放超越西方
via 联合早报网 zaobao.com - 中国新闻 on 4/26/08
http://www.zaobao.com/zg/zg080427_503.shtml
中国年轻女性,特别是90后出生的一代,对性开放的态度令人咋舌,甚至已经超越了西方国家。相反,中国青年男子择偶的标准却越来越保守,他们纷纷表示,不会娶性开放的女人为妻。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星岛时评 by www.stnn.cc on 4/30/08

  近日,网络上流传着这样一篇文章《谁能告诉我:女学生如此大胆裸拍到底为什么》,帖子中刊载了数张穿着暴露的女中学生照片。据文章透露,这是部分女同学受网络正红火的"赤裸特工"事件和"艳照门"事件启发,自发组织、自制的一份毕业留念人体电子相册,传到网上电子相册时未加密码导致流出。该组照片在网上一露面,就引起轩然大波,专家认为,"艳照门"等系列事件会给心智发育尚未成熟的中小学生们带来不良影响。(4月28日新华网)
  一群即将毕业的90后女中学生,竟然以相互赠送裸照为趣事、为有"纪念意义"的事,争相呈裸,互相炫耀。这种匪夷所思的前卫真是让人大跌眼镜,它折射出的是社会的浮躁,反映出了网络时代部分青少年无知的冲动和茫然的追崇。
  据一名90后女生称,部分女同学在交换初中毕业留念照片时,决定别出心裁地组织、自制一份毕业留念人体电子相册,要求参与的女同学每人提供全裸或半裸照片一张,以作留念。出乎意外的是,活动竟得到了许多女生的热捧,最终提供照片的女生人数超过了150人,甚至还有女生大大咧咧地问"我照片上的身材性感吗?"
  什么叫性感,或许这些十五六岁的女中学生还不能完全理解其涵义,但她们却过早地耳濡目染了社会上的庸俗之气、颓废之气,追求以裸为时尚、以裸为前卫。这种与其年龄、身份不相符的另类毕业照,无疑刺痛了社会的道德神经,挑衅着社会的传统道德观念,也留给家庭、学校和社会教育一份沉重的思考。
  事实上,尽管有部分网友质疑帖子本身的真实性,但更多网友不无激愤地表示"还认为艳照门是无足轻重的事情么?它已经开始毒害青少年了,扭曲了他们的价值观和荣辱观!""太不可思议了!90后的女孩们不要太疯狂了,否则最后哭的还是你们自己!"显然,"赤裸特工"、"艳照门"等等或裸或脱的"网络垃圾",不但污染了网络,更严重地是锈蚀了青少年的心灵。
  因此,对女中学生热衷于裸体毕业照事件,我们不能仅仅以理解、包容和冷静视之,而应深层次地反思其根源。毕竟,在我们这个以讲究传统礼仪为美德的国度里,泛滥的裸不是美。(文/陆志坚)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