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星期二

[G4G] Re: [G2G] 中国时报:无情的马英九?

刘勇: 警惕马英九

惊闻马英九竟然选择台联党的赖幸媛(李登辉的嫡系)担任"陆委会主委",惊讶之后心情变得越来越沉重,两岸关系将走向何方?我们先看看马英九当选国民党主席以来的种种表现:在报纸上登广告宣称"台独是国民党的选项";删除"国统纲领";推动"返联公投";大骂温家宝总理;宣称要抵制奥运会。如此种种,让本来对马英九抱有希望的人们心越来越凉。人们不禁要问:马英九到底想要干什么?

我不由得想起了李登辉,这个在日据时代写血书要为日本鬼子卖命;日本投降后摇身一变成了共产党;共产党在台湾几乎被一网打尽后,又摇身一变成了国民党,竟然干到了国民党主席;当着国民党主席,却吃里扒外,帮着民进党上台。历史上也只有吴三桂才能与李登辉相媲美。诡异!真是诡异!!不仅仅是李登辉此人诡异,关键是培养李登辉的地方----台湾太诡异了!!!这个诡异的地方现今又培养出了一个"诡异大师"----马英九。

马英九出身外省人,这是他的"原罪",为了"赎罪",他需要比本省人还"本土化"。就像斯大林,他是格鲁吉亚人,可他变本加厉地推行"大俄罗斯主义",毫不留情地迫害各少数民族,一个例子就是二战时他认为车臣人同情德国人,强迫迁移车臣人,当今车臣问题久拖不决与此有很大关系。

陈水扁腐败无能,不过有时候我觉得阿扁像大陆的"卧底", 因为他的种种行为让台湾实力大大下降,人民怨声载道,与此同时大陆各种好处纷至沓来,阿扁也不管对台湾有利没利,一概拒绝,更是民怨沸腾。实际上,阿扁有利于祖国的早日统一。现在可好,马英九一当选,拼命地开支票,又是开放大陆来台观光,又是开放三通,又是大陆要撤对准台湾地导弹,又是什么外交休战,有谱的没谱的满天飞。有意思的是,大陆这边却并不回应。马英九及其幕僚也不想想,这些事是台湾一厢情愿就能解决的吗?

大陆这边怀疑马英九想一面猛捞大陆的好处,一面拒绝统一,对马英九还在"听其言,观其行",看看马英九到底是什么货色。为了祖国的早日统一,还是那句话----"熊猫+导弹",可以给台湾人民更多的利益,但必须不断加强军事实力,如果真的把导弹都撤了,台湾就真的回不来了。

也许当李登辉拿着马英九的手,说马英九是"新台湾人"时,我们就该意识到,第二个李登辉诞生了。

发表评论请点下面原文链接 : http://www.china-week.info/html/3837.htm


2008/4/28 参考消息 <janadatG2G@gmail.com>:
将这段话背景转换到现代,当领导人只顾着讨好、拢络功臣时,他必然不会觉得有必要重视民意。

  相反的,当马英九的功臣都不满时,他必然要重视民意,否则将无所依靠。因此,从选民的角度来看,马英九愈无情愈好。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星岛时评 by www.stnn.cc on 4/28/08

  大选完才一个多月,公开私下批评马英九过河拆桥的人,还真不少。

  内阁名单逐步揭晓,很多国民党不分区立委为了没入阁愤愤不平,但别说立委,许多在大选时拿下近七成选票的县市长也没人入阁,而为马英九立下汗马功劳的詹启贤,也在马英九无法承诺下,毅然离开。

  从助选大将的角度来看,马英九这样的用人风格,未免太无情;但从选民角度来看,却可能完全不同。

  "无情"是最近的新流行,这次总统大选,只因蓝营胜了绿营,高雄市被称为"无情的城市";但高雄真的那么无情吗?高雄人要不是太有情,怎么会在二年前第一家庭弊案连连时,还让民进党赢得高雄市长? 

  高雄人对阿扁、民进党有情,但是扁、民进党的回报却是任用亲信,连在党内都用排蓝条款打击异己,当扁只对自己人"有情",选民只好选择对他"无情"。

  其实,以马英九此次的选票,无论他怎么做,也无法满足所有的助选功臣,马基维利曾说过,那些协助君王打天下的人,因为君王通常不能满足他们的欲望,他们的友谊不可能保持,但也因此,君王必须依赖民众的善意及支持。

  将这段话背景转换到现代,当领导人只顾着讨好、拢络功臣时,他必然不会觉得有必要重视民意。

  相反的,当马英九的功臣都不满时,他必然要重视民意,否则将无所依靠。因此,从选民的角度来看,马英九愈无情愈好。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从头再来!灌水民工
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更多精彩, 请 google.com/group/Googroup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