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8日星期一

[G4G] 老虎庙:现象

鹅老大又忍不住要贴歌词了!
现象Ⅰ

词曲:罗大佑

清清楚楚写在你的脸上 你是个道道地地的聪明人
慌慌张张迈开你的脚步 你是个匆匆忙忙的现代人
岁岁年年风水都在改变 改变了你的悲哀你的笑脸
在这个五千年的悠久历史里面 成功与失败多少都有一点

有人慢慢抛开一些回忆 有人在慢慢接近一点真理
有人在爱丽丝的仙境闲逛 有人学国王穿着新衣裳
有人默默耕耘默默从事 有人在过着他的太平日子
有人在大白天里彼此明争暗斗 有人在黑夜之中枪杀歌手

一年过了又是新的一年 每一年现代都在传统边缘
在每个新的一年三百六十五天 每天进步一点点

眼看着高楼盖得越来越高 我们的人情味却越来越薄
朋友之间越来越有礼貌 只因为大家见面越来越少
苹果价钱卖得没以前高 或许现在味道变得不好
就像彩色的电视变得更加花俏 能辨别黑白的人越来越少

道貌岸然挂在你的脸上 满脸是装腔作势一表仁慈
依老卖老告诉大家 你是可敬的忠贞不二爱国份子
嘴里说的永远都是一套 做的事天地良心自己知道
如果你真的认为自己不可一世 为何不回家好好照照镜子

一年过了又是新的一年 每一年现代都在传统边缘
在每个新的一年三百六十五天 每天进步一点点

现实生活不能等待奇迹 这是个非常简单的道理
如果只要生存非常容易 只要你对人保持一点距离
但是生活不能像在演戏 你戴着面具如何面对自己
或许你将会真的发现一些奇迹 只要你抛开一些面子问题
或许你将会真的发现一些奇迹 只要你抛开一些面子问题

现象Ⅱ

词曲:罗大佑

七十二年说了一声Bye-Bye
我们的眼泪跟着掉了下来
我们再也不会觉得多么奇怪
我们的生命活得多么精彩

有人在慢慢学习一些回忆
有人在慢慢接近一点真理
有人在爱丽丝的仙境闲逛
有人学国王穿着新衣裳
有人默默耕耘默默从事
有人在过着他的太平日子
有人在大白天里彼此明争暗斗
有人在黑夜之中枪杀歌手
有人在大白天里彼此明争暗斗
有人在黑夜之中借酒浇愁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作者:老虎庙 | 评论(15) | 标签:奥运, 政治, 爱国

  那年,申奥成功,去世纪坛庆祝的人忒多点!

  我那会儿坐在公主坟立交桥下的绿地休闲椅上,歇歇,闭目养神,顺便看看眼前的亢奋人等。那时候,在世纪坛刚刚见证了莫斯科申奥现场的人就从我眼前纷至沓过。这些人里大多是学生,令我想起大跃进年代走家串门,强行收缴民用铁器的村小伙儿和姑娘们那样的热情;又想起1968年"扛起那个行装呀去下那么个乡,广阔天地炼红心"的三千万城里的白面书生的激情:我还想起了全国学大寨那年头虎头山上风风火火,誓叫乱石变梯田的铁姑娘郭凤莲的满怀革命豪情的豪言壮语;想起了1990年亚运村工地上把盖楼当作了最大最大的政治的"张百发青年突击队"七十天强起三百余楼的社会主义神话……

  ……眼前的大学生们打着人民、北大、清华、师范的校旗,他们边走边高呼口号:"中国万岁!"、"北京万岁!"、"我是中国人,我自豪!"像羊群一样从街心的绿地草坪上胡噜噜地横穿碾踏而过,身后留下的是草坪上班班驳驳的传单、雪糕纸和饮料瓶儿……

  2006年8月19日,奥运倒计时日,北京又是热闹了一番,那日,我在博文有记——

  ……2006倒计时日又热闹了一番,刘建宏(央视)说到那年申办奥运成功后,人们在街头庆祝,狂而不乱,眼里都在闪烁着民族自信的光芒,民族的尊严在那一刻得以升华。主持人亦为其动容。

  我却见到的是那夜里,高喊罢"中国万岁!北京万岁!"之后,走离广场的人丢弃下成吨的垃圾纸屑,又从公主坟地铁站的街心花园草坪上横穿踩踏而过,一路飙歌《歌唱伟大的祖国》回去了大学校园……

  前些日子,我们小区来了几个"年轻人",是趁天未亮的时候,他们给各个单元门洞口上张贴传单,标题是"期盼奥运,拒绝家乐福、LV!",遇了几个小区的中年男子,"贴什么呀贴的?是小广告吧。"小青年据理声辩,滔滔不绝。末了那几个男子只说了一句:"小屁孩儿,真逗!"我看那几个男子年龄,正是当年老三届。

  那几天,天下够乱,西藏***中那些年轻的面孔令人震撼。这些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更甚者是喝着可乐奶,吃着麦当劳的八零后们忽然就有了达赖的枪,老外的钱……为此互联网上形成了两大阵营,"爱国"——"不爱国"!成了界定汉奸的标准。

  ……

  也有令人称奇的,事情延续到了国外,遍及全球。看着荧屏上那些戴着口罩,表示和平抗议,卸了口罩,却又喊号子喊到青筋逼露——中国万岁!的人,才知道人是不能脱离故土的呀。

  ……唉,一切皆因年轻!不过,年轻又有什么过呢?叫年轻人老成持重么?那是未老先衰;叫年轻人老辣世故吧,那是人生走到穷途末路;年轻真的不为过!

  但是,政府怎么就忽然的宽宏大量了呢?怎么"游行法"也不吭不哈了呢?怎么重型卡车也可以上了城市街头且排成了队列呢?让人想起了李自成!国家后来说了"爱国是可以理解的",至于后半句"但是要讲求方式方法。"是好几天后才加上了后面一句,好一个时间差,早先怎么就不言语呢?这个时候却就公允了十分呢?

  又出了个一个金晶,出了个王千源,俩女闹环球,扮人扮鬼、亦奸亦雄,好一个"这世界真疯狂"!前者是英雄——汉奸——至未可知;后者是中允——调停——辩驳——对立——叛逆,直至把活人变成鬼!看着那些杜克大学里的狰狞面孔,才知道中国戏剧里的那些个脸谱艺术如今一律移师国外。叫如今还真不知如何为二女定性是好。

一切轮回皆在可能!

  昨日过鸟巢,与鸟巢南侧接壤的四环路上,被专程前来拍照留念的北京人和外地人挤占了半边马路,隔着铁丝网,里面站有板着威严面孔的武装看守警察,铁丝网外的人群几近堵塞半边马路。发入深省的是,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就地立着两快警示牌"禁止车辆行人停留"不过国人历来是"规矩"的自由主义者,这些又算得了什么呢?只要心中有爱国,千难万险何所惧,还在乎个什么交通问题呢?爱国,一切皆在合理之中耶!

  从当年包围了鸟巢工地的政治标语口号http://24hour.blogbus.com/logs/2410539.html,到如今鸟巢前中国式的庙会景象,奥组委很忙很忙。说搞政治又怎么啦,中国的面子、北京的面子不就是最大的政治吗?因此CNN算什么?有比得上这一次犹如改革开放三十年庆典的意义更大的事情吗?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