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8日星期一

[G4G] Google Docs 离线版推出

可惜不是桌面版,只是离线版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弯曲评论 by 杰夫 on 4/28/08

image      谷歌的在线文档编辑软件,"Google Docs",今天推出离线版,使得Google Docs在使用方式上更加接近于微软的MS Office,不失为Google Docs的一个重要升级。当然,由于是刚刚推出,笔者试用过后,发现它还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

      Google Docs的离线版基于谷歌的"Google Gears"技术。Google Gears是一种离线同步技术(Offline syncing),它负责浏览器和谷歌的Google Docs服务器之间的数据同步。

      在用户登录docs.google.com后,可以看到"新功能 offline"的提示。点击后,便开始安装Google Gears。安装完毕后,用户桌面上会有一个Google Docs的图标。双击这个图标就可以使用Google Docs的离线版。它还是在浏览器内运行,但不需要连接到互联网(也可以直接在浏览器地址框内输入docs.google.com,如果没有联网,您仍然可以使用离线版编辑文档)。离线版的用户文档会暂时存在用户的本地机内,在下一次联网时,Google Gears会自动把它们传到Google Docs的服务器上。

      Google Docs现在还是测试阶段,很多功能目前还不支持,例如,创建新文档,查看改写历史,加图片,和拼写检查等。虽然还有不少需要改进之处,但笔者仍然认为,Google Docs是朝着正确的方向又迈出了一大步。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