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6日星期六

[G4G] 一个80后写给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先生的信

(爲了馬英九先生閱讀方便,我把這封信寫成繁體字的)
我發誓一定要改變家庭的貧困面貌,可是經曆了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我至今也沒弄明白究竟怎麽樣才能擺脫貧窮,真的太難太難了。借這個機會,我希望馬英九先生能不能幫我聯系到一些台灣的成功人士,給我一些創業的指點和經驗,讓我能走上做生意拯救家庭擺脫貧困的道路。我也希望台灣的親人們能幫我出版博客上的文章,出版成文集以獲得稿費做生意(http: //blog.sina.com.cn/s/blog_4a28623c010007z6.html)。我願意以我的汗水加努力不洩的拼搏,我相信打拼就是赢!我一定要爲了父母的晚年幸福,爲了家庭的未來,誓死創造到财富!台灣有發達的制造業,我希望台灣的成功人士教會我一條緻富的道路,讓我走上富裕之路,過上有産階級的生活,不再受到貧困的煎熬。

一個貧窮的打工仔 敬緻!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河蟹上岸 by zousuper on 4/25/08

馬英九先生:

您好,我有很多煩瑣的事情要做,比如拯救家庭脫離貧困、重建婆婆家、尋找人生伴侶、寫自傳獲得創業資金等等,隻能草草的給您寫這封信,加上我學曆過低,隻有小學文化,看不懂的地方還請您多原諒。我隻是想多做有益的事,爲中華振興以盡綿薄。

國家統一是不能回避的事,擺在哪個國家哪個國家都不能容忍分裂行經,美國一個省說要獨立那還行嗎?親人美國連自己國家的事都管不了還怎麽維護世界和平?中國是聯合國常任理事國,也是一樣的道理,美國内戰就是因爲統一的事打的。戰争是可怕的事情,本國人打本國人除了可怕還是很可悲的。所以我們要想盡一切辦法避免戰争,要和平解決。這一點要雙方共同努力,共同争取才行。過去海峽兩岸你要解決我,我要解決你最後誰也沒能解決誰,解決就是打仗,這種事情在現在再不能發生了。古早的時候打仗是很平常的事,邊境線就像牛尾巴一樣甩來甩去的,現在人類文明了,二十年前,中東一個國家侵略另一個國家馬上就被親人美國制止了,不但制止還要懲罰當事國,當然親人美國有沒有從中謀取暴利我不懂,因爲我從沒想過親人美國是一個無事生非的國家。

不能打仗了不代表國家統一的權利就要放棄,分裂國家在世界任何地方任何一個有民族自尊心的地方都是不能允許的。島内的綠營說,要去中國化(讓兩岸關系複雜化,這是極不負責任的),台灣和中國沒關系,孫中山是外國人,以爲這樣就能實現台獨了。首先它隻是一個單方面的,而且它涉及到政治這就危險了。綠營爲什麽要台獨,因爲他和大陸的意識形态不同,再是這樣你也不應該走向台獨,這是不負責的,是把島内民衆往火坑裏推的表現。親人美國也是這麽認爲的,綠營不負責、自私就在這裏,你誰的話不聽也該聽聽親人美國的吧?一個台灣人說自己不是中國人,說自己羨慕日本人什麽的,羨慕日本人還好,日本本來就是一個先進、文明的國家。但你說自己不是中國人,這就是一個民族自尊心的集體泯滅了,是對自己祖先的背叛。新加坡人還說自己是中國人的後代呢,你台灣和福建省一衣帶水的,什麽不是相同的,什麽和大陸不一樣?台灣過去和琉球都被倭寇強占,二戰後親人美國準備把台灣和硫球群島都歸還他的東方盟軍中國,蔣介石隻接受了台灣,拒絕接受硫球。他提出中美共管硫球群島,結果他去了台灣以後由美國單獨派兵駐守,直到六十年代交給日本。包括當年蒙古,蔣介石懼怕蘇俄淫威,承認了蒙古,被國内罵成賣國賊,在這些問題上他的确是有很大過失的。四十年代台灣歸還了中國,在法理上台灣就是中國的固有領土。蔣介石跑到台灣後,形成了現在了"中華民國",我不知道能不能這麽說,就是一個有土地的流亡政府(勝者王敗者寇)。他還是中國,大陸的也是中國都是一個中國,其實就是内部對峙的問題。現在任何一方單方面改變現狀的行爲都是愚蠢的,你台灣要獨立,除非大陸十三億人答應你,十三億人會答應你台獨勢力分裂他們自己的國家嗎?你又要公投又要正名,結果隻有一個,一場免不了的戰争,戰争的結果是兩敗俱傷,最後還打不過人家,據說隻能堅持7天,這不是陪了夫人又折兵嗎,這不是愛台灣人民是害台灣人民,要是真的愛台灣就去讓人民生活水平趕超美國,你要那個名字,現在又不是沒名字,那不是拿台灣人民的生命安全瞎折騰嗎?我個人覺得這有點恐怖分子的感覺了,就像希特勒,當然希特勒有好幾種。在這個問題上親人美國始終是最清醒、理智的,你綠營瘋,我不跟你瘋。

現在兩岸的意識形态還有差距,我高興的告訴大家,我願意以我的人格讓大家相信,兩岸相互理解的差距正在逐步縮小。過去是個什麽情況,大家都知道,談都不能談。現在不對了,80年代廖仲恺的兒子寫給蔣介石的兒子一封信:《冤冤相報何時了,相逢一笑泯恩仇》,後來又有了"兩岸兩會",最近又有了國民黨前主席來大陸訪問,又是中山陵群衆自發打出的标語,"連哥,你好!" ,又是詩朗誦"爺爺,你回來了" ,這都是很了不起的,說明我們已經進入了一個溝通的時代。我們要相信,通過我們相互的溝通、談判,國家統一的問題一定可以得到解決,那将是一個有益于海峽兩岸人民共赢的結局。什麽戰争啊、分裂啊、兩敗俱傷的悲劇,我們海峽兩岸的中國人都不要看到,我們中國人也不會幹出這樣的事給别人笑,親人美國也不希望看到,這些隻有旁邊幾個小人和僞君子國家才願意看到。我們中國這麽大的國家,這麽燦爛優秀的文化曆史,就像一個有教養的人或一個地區領袖一樣,不能做這樣的事出來。現在大陸給出的條件是隻要你承認一個中國,就可以出來談判,什麽都可以談,這是很了不起的。本來就是一個中國嘛,台灣應該主動一點,畢竟你是一個島,膽子大一點還沒談就怕了,那不是給人笑話嗎,就算談了還可以談不攏的。大陸允許台灣保留自己的軍隊,這一條,在世界任何一個國家都是沒有的,已經高于 "聯邦制"國家中的聯邦。充分體現了祖國大陸對統一後的台灣當局政策上的寬松。大陸也表明了,"不提中央與地方談判",充分考慮台灣的政治現實,照顧到台灣當局,各黨派的利益和關于平等談判地位的要求。在談判主體的資格認定上,始終采取務實的對等談判方式,共議統一。大陸真誠的态度實際上是:隻要台灣當局不以國與國關系來定位兩岸關系,大陸還可以在兩岸的政治定位上,保持開放的态度,還可以有可議的空間。不提中央對地方談判,就是在表明:沒有誰被誰"矮化","邊緣化","地方化"的問題,也不存在大陸"吞并台灣","消滅台灣"的問題。大陸還申明:"在一個中國的前提下,什麽問題都可以談"。并非常到位地說:"要讓也讓給咱中國人"。隻要在一個中國的框架内,雙方都有"合"的誠意,大陸方面還可釋放更多的善意,一定能找到雙方都滿意的解決辦法。對台方各界人士,領導人在統一後的安排,大陸也有具體考慮:"中央政府給台灣留出名額,台灣各界人士可以出任國家政權機構的領導職務,參與全國事務管理"。和平統一問題解決後,兩岸人民将共同參與國家管理,台灣領導人不僅掌管台灣事務,還将在中央政府擔任要職,參與管理全中國的事務。

在這樣的情況下,綠營還要使勁的讓台灣民衆去中國化,我覺得這就是一種民族自尊的泯滅,我也不會形容的更準确,就是給人一種爲了利益背信棄義、數典忘祖的行爲。同樣看看鄰國朝鮮和韓國再不好,他們整天想的也是将來統一以後怎麽樣,爲什麽我們中國人就不是這樣呢?你要去中國化,這就是讓台灣問題複雜化,拿台灣的人的幸福當兒戲。你是中國的一部分,聯合國承認的,你憑什麽去中國化?你說古早的時候台灣是個國家,古早的時候中國有很多國家,燕國,趙國,魯國,蔡國,秦國,楚國,吳國多呢,現在還不是都是一個國家嗎。台灣在元朝的時候就已經劃入了中國版圖,如果蔣界石不拒絕羅斯福,沖繩列島現在也是中國的領土。關于蔣界石的靈柩,我覺得因該尊重他個人的遺願,他的孫媳也表示願意将靈柩移回大陸奉化老家,現在大陸很多人都歡迎他回家鄉安葬。如果他的遺願希望安葬在孫中山旁邊,我想孫中山也不是神,蔣公也是他一手提拔的,他如果在天有靈應該不會介意這樣做。如果他的遺願是等統一後回大陸安葬,也可以等統一後再說,這些要首先尊重蔣公的家屬也就是蔣家現在當家的,孫媳的意見,不能被政治意見所左右,國民黨要多幫忙關心。

最後我想說的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也是我要寫這封信給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先生的重要原因。國民黨現在又上台了,重新獲得了執政的權利,這是很了不起的事情,這是台灣人的選擇。國民黨當年是從大陸過去的,它是大陸的黨派,也是它造成了台灣問題。解鈴還需要系鈴人,國民黨要有民族責任心,要有愛國精神,你們每天看着國父像,沒看出點什麽嗎?作爲一個國民黨員你要對自己說我是中國人!我是中國人!時刻不停的對自己說!才能對得起你們每天對着的國父像。還有這個事情不能再拖了,早一天解決對兩岸人民都是有利的。兩岸問題解決了,台灣可以和香港經常進行交流、讨論和大陸進行互動,中華民族的複興很快就要到來了。國民黨上台後,應該積極開展與大陸的對話與交流,首先恢複"兩岸兩會",國民黨歸根結底是從大陸過去的,一個人不能忘本,一個黨也不能忘記自己的使命與責任。國民黨就代表了中國人,你忘了自己的祖宗那就要被人看不起,人不能忘本,不然你這個人活着就沒有誠信,在别人眼裏永遠不會有尊嚴。所以國民黨就要努力的再次與大陸展開"第三次國共合作",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也許是最好的機會,全面的謀求祖國的和平統一。我前面已經說了大陸已經擺出了很寬松的政策、條件,完全可以通過對話尋找解決問題的辦法。等到實現了統一以後,國民黨甚至可以參與到中國的建設中來,和大陸的國民黨大陸委員會合并,在大陸發展黨員,充實大陸的民主力量,這就是利國利民的大好事。"第三次國共合作"意義深遠,國民黨領導人要有這個眼光,要有這個膽識,要有這個魄力,必須要超越蔣界石!做破冰之旅,看看曆史上和世界上的曆史名人,沒有一點膽識,沒有一點魄力怎麽做領導人,領導一個國家?親人美國的華勝頓啊,林肯啊,肯尼迪啊,要有闖勁,一個堂堂中國國民黨的主席,你怕誰?咱們中國好歹也是個大國,跑到國際上不比你台灣什麽的喊的響亮啊。說句不合适的話來表達,"人不做做鬼"。人來世界上一趟不容易,祖先文天祥說,"人生自古誰不會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做一個勇敢的人,做有益于國家有益于民族,甚至世界和平的事,國家會記得你,人民會記得你。作爲一個政治家你人生的意義也就在這裏,這就是我真心想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先生說的,要敢闖,一定要開展破冰之旅,爲台灣問題的和平解決找到最穩妥安全的方式,爲了中國人民,一定要統一,蔣界石國民黨跑到台灣欠了全國人民一個情,現在是時候自己還了,作爲一個中國人我想說:不然你不要叫國民黨了,解散了算了。有時候我一直覺得國民黨要給中國人一個交代,雖然現在台灣不是國民黨一個說了算,但是不代表他說的不算,說了不算那還叫什麽政府,就算說了不算那也要努力,也要說。一個人要有自己的信仰,一個黨也一樣,有自己的黨性,不能怕死,一個真正爲了台灣民衆幸福、安居樂業,負責任的政黨是不應該置台灣安全于不顧,把台灣往火坑裏推的,也不能不顧及到大陸民衆的感受,兩岸同是一家人嘛,不能厚此薄彼。最後我再說句羅嗦的話,就是親人美國夏威夷要獨立,那親人美國是幹看着還是去拼命?我們顯然不希望夏威夷獨立,有什麽事你商量好了和平解決不好嗎。如果夏威夷做出精神分裂症患者亢奮的舉動出來,那也不能怪親人美國動手了。打個比方,南北朝鮮要獨立,作爲一個朝鮮人,南朝鮮獨立北朝鮮應該不肯,北朝鮮要獨立,南朝鮮應該不肯,現在他們鬧成這個樣子,他們還是想着日後一定會統一的。統一問題上沒有誰對誰錯,國家完整統一是第一位的,這就是一個民族凝聚力,中國人一定要做的比他們好。如果當年美國南北方意見不合,那就四分五裂吧,四分五裂還是意見不合,問題沒有得到解決啊,最後國家分裂了那是要被子孫後代罵的。隻有坐下來商談,甚至擱置争議,以民族大義爲重,以國家民族前途爲重,要相信争議遲早是要解決的,人民會解決的。清朝的時候中國失去了多少國土啊,都割讓給人家了,對今天的中國人來說這就是一個永遠的傷。我們今天的中國人要用智慧來解決台灣問題,兩岸統一不是爲了哪個團體,不是爲了少部分人,是爲了全中國13億中國人及其子孫後代的大事,兩岸都要把民族大義放在第一位,把民族精神放在第一位,所有有良心的中國人都要努力的支持、促進海峽兩岸的和平統一,萬萬不能做民族、曆史的罪人!

不知道看完我的文章馬英九先生是怎麽想的,希望我拙劣的文筆能爲台灣問題的解決起到哪怕是百分之一的作用。我是個貧窮的打工仔,爲了拯救貧困的家庭而不知所措,我寫了一封給台灣首富郭台銘的求助信(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28623c010006mt.html)(我在上海浦東發展銀行的受助帳号是:6225 2123 0042 8130,蔡蕾收,我的聯系電話是0513 85979572中午和晚上好接)。我發誓一定要改變家庭的貧困面貌,可是經曆了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我至今也沒弄明白究竟怎麽樣才能擺脫貧窮,真的太難太難了。借這個機會,我希望馬英九先生能不能幫我聯系到一些台灣的成功人士,給我一些創業的指點和經驗,讓我能走上做生意拯救家庭擺脫貧困的道路。我也希望台灣的親人們能幫我出版博客上的文章,出版成文集以獲得稿費做生意(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28623c010007z6.html)。我願意以我的汗水加努力不洩的拼搏,我相信打拼就是赢!我一定要爲了父母的晚年幸福,爲了家庭的未來,誓死創造到财富!台灣有發達的制造業,我希望台灣的成功人士教會我一條緻富的道路,讓我走上富裕之路,過上有産階級的生活,不再受到貧困的煎熬。

一個貧窮的打工仔 敬緻!

(爲了馬英九先生閱讀方便,我把這封信寫成繁體字的)

来源于互联网


Copyright © 2008
此 Feed 的内容仅供个人或者非商业使用。
在任何其他网站上使用都是侵权行为。如果您并不是在 Feed 阅读器内看到此内容,那您正在访问的页面存在侵权的行为。(数字指纹:
e7b15b6d385d53755e56a4a9dd58a9f5)

河蟹上岸将于5.1直播抵制家乐福"盛况",现招募全国各地的信息投递者。有意者请E-mail联系unreal.b[在]gmail.com 请替换[在]为@。
河蟹上岸 | 与G共舞·IT | 与G共舞·传媒 | 与G共舞·健康 | 发现|奇趣图片分享

人家还要(相关)>>>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