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1日星期六

[G4G] 泰国政府称不排除武力干涉反政府集会

泰国政府称不排除武力干涉反政府集会

2008-05-31 14:26:19 来源: 新华网(北京) 网友评论 6 点击查看
  •   核心提示:泰国总理沙马31日要求反政府的人民民主联盟立即拆除搭建在曼谷市中心的集会舞台,并警 告有可能动用警察或士兵进行干预。

新华网曼谷5月31日电 泰国总理沙马31日 要求反政府的人民民主联盟立即拆除搭建在曼谷市中心的集会舞台,并警告有可能动用警察 或士兵进行干预。

沙马当天上午在其每周例行直播电视讲话节目中说,人民民主联盟在曼谷五马路的集会 已达一周,严重影响了民众的正常生活和泰国的国际形象,政府必须采取法律手段进行控制。他说,由 于多次劝说无效,因此政府有可能动用警察或者军队。

泰国武装部队最高司令汶森当天上午也建议人民民主联盟以国家利益和社会团结为重,尽快撤出五马 路寻找其他合法集会场所。

据报道,人民民主联盟当天表示拒绝沙马的建议,并将继续组织集会,"不会惧怕任何威胁或恐 吓"。

人民民主联盟25日开始在曼谷五马路中心路段举行大规模集会并与支持政府的组织发生冲突。30日晚,人民民主联盟再 次集结8000余人举行集会,要求沙马立即下台。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凌朔) 曹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