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星期五

[G4G] 9英寸屏40G硬盘! 方正超便携本详细评测

9英寸屏40G硬盘! 方正超便携本详细评测

2008-05-30 10:05:57 来源: 中关村在线(北京) 网友评论 26 进入论坛
  •   这款方正Big1超便携电脑能够给用户带来较为舒适的操作感受,仅仅是键盘尺寸有点偏小,它携带方 便,网络接入功能全面,还提供了摄像头。硬件性能方面,虽然运行专业软件和游戏比较吃力,但如果仅仅是浏览网页(包括欣赏在线视频)、进行文字处理等工作 还是可以胜任的。

第6页:续航/散热测试及小结

・ 续航/散热测试及小结

对这类超便携本来说,户外使用时间无疑是用户最关注的方面之一,因此它们除了要采用低功耗硬 件外,在电池容量方面的配置也绝对不能含糊。

我们看到,方正Big1标配 了一颗7.2V 4400mAh的四芯锂电池,容量为31.68Wh,虽然和主流笔记本50Wh左右的容量有一定差距,不过考虑到它的重量和配置,这也 是可以接受的。

标配7.2V 4400mAh四芯锂电池

我们让Big1在"便携/袖珍式"电源管理模式下,打开一个持续播放的在线视频网页,再额外开启五个大型复 杂网页,结果这款本本持续运行了137分钟。两个多小时的续航时间和我们之前的预期基本一致,基本可以令人接受。

 

高负荷运行两小时后的机身表面温度

此外,我们还在本本持续工作三个小时后,用红外探温仪测试其机身表面九个位置的温 度。从测试结果来看,它的键盘及掌托表面的散热效果还 是不错的,只是机身背面被皮套捂着的位置发热量有些偏大,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s系统的稳定运行。

方正Big1超便携笔记本电脑

・ 小结:

综合来看,这款方正Big1超便携电脑能够给用户带来较为舒适的操作感受,仅仅是 键盘尺寸有点偏小,它携带方便,网络接入功能全面,还提供了摄像头。硬件性能方面,虽然运行专业软件 和游戏比较吃力,但如果仅仅是浏览网页(包括欣赏在线视频)、进行文字处理等工作还是可以胜任的。

优点:小巧便携,显示面积和硬盘容量较大,内 置摄像头

缺点:机身较厚,重量略沉,键盘尺寸偏小

【参考价格】 即将上市(约3500~3900元)

(本文来源:中关村在线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