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1日星期六

[G4G] 又一个幼稚的真相:新疆巴州查明"四川民工讨薪惹纷争遭殴打"事件

新疆巴州查明"四川民工讨薪惹纷争遭殴打"事件

2008-05-31 20:35:33 来源: 中新网(北京) 网友评论 278 点击查看
  •   核心提示:针对日前网上有关"四川民工讨薪惹纷争遭毒打1死4伤"的报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巴音 郭楞蒙古自治州高度重视,该州组织有关部门及警方,查明了这起事件。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31日报道  针对日前网上有关"四川民工讨薪惹纷争遭毒打1死4伤"的报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高度重视,该州组织有关部门及警方,查明了 这起事件,详情如下:

民工打架斗殴确有其事,但与讨薪回受灾家乡无关系

经公安部门调查取证,2008年5月15日21时30分许,巴州万方房地产建筑公司309 项目部工地打工的吴明红在打饭时调戏同在工地打工的周春爱(女,回族,贵州省盘县坪地乡人),正在工地吃饭的周春爱亲友丁武兵(男,回族,贵州省盘县坪地 乡人)、丁武浪(男、回族、贵州省盘县坪地乡人)、郭德友(男,汉族,四川省射洪县青冈马朗村人,周春爱的男友)、周代安(男,回族、贵州省盘县坪地乡 人,周春爱之弟)见状后对吴明红进行殴打,吴明红同乡姜晓君(男,汉族,四川省三台县刘营镇人)、霍敦虎(男,汉族,四川省三台县争胜乡人)等人参与殴 斗,致使姜晓君、吴明红、霍敦虎等人受伤,姜晓君经抢救无效死亡。5月16日,库尔勒市公安局将犯罪嫌疑人周春爱、丁武浪、丁武兵、周代安、郭德友抓捕归 案。五名犯罪嫌疑人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此案件属刑事案件,与农民工讨薪回受灾家乡无关,受伤并接受记者采访的吴明红就是本案的肇事者。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

经查,吴明红等人于5月11日到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投诉,称打工两个 多月工资一直未付,每人仅发放100多元的生活费。接到投诉后,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迅速与万方公司进行联系,并于5月15日派出工 作人员前往工地解决此事,就工资发放问题达成协议。万方公司309项目部应付吴明红等13人工资2.3万元,5月15日之前已借支吴明红等人1万元工资和 5000元生活费,剩余部分已于5月19日前全部结清。

巴州为解决四川籍民工工资发放和支援抗震救灾做了大量工作

5月12日,四川汶川等地发生特大地震灾害后,州委、州人民政府和全州各族人民心 系灾区,积极向灾区捐款捐物献爱心,全力支援灾区抗震救灾和做好州域内川籍农民工工作。

一是迅速摸清川籍农民工底数。5月13日以来,州公安机关对州域内四川籍农民工情况进行了调 查摸底。截至5月16日,全州共有四川籍农民工13284人,其中:受灾地区农民工1100余人,已返乡309人(全额支付了工资),急于返乡的259 人。

二是迅速协调解决农民工工资发放问 题。成立了抗震救灾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先后下发了《关于做好抗震救灾期间农民工工作的紧急通知》和《自治州开展春暖行动,提高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率实 施方案》并抓好落实,其中: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分三批支付川籍农民工工资59万元,开发区内用工单位巴音职业技术学院支付30万元。

三是全力支援抗震救灾工作。截至5月29日下午,全州累计向地震灾区捐款2355 万元,其中:民政部门收到捐款1386万元,红十字会收到捐款186万元,州、县市两级财政向阿坝州和东方汽轮机公 司捐款210万元,全州党员交纳"特殊党费"573万元。组织了28名青年志愿者前往灾区救援。

目前,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正一手毫不松懈地支持灾区做好抗震救灾各项工 作,一手坚定不移地抓好经济建设和"平安建设年"活动,努力为全区、全国的发展稳定大局多做贡献。 (本文来源:中新网 ) 马员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