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1日星期六

[G4G] 北京规定普通商品房每套面积控制在100平米

北京规定普通商品房每套面积控制在100平米

2008-05-31 15:22:33 来源: 新华网(北京) 网友评论 25 点击查看
  •   核心提示:根据北京市规划委员会最新发布的《北京市城市建设节约用地标准(试行)》,今后在北京旧 城外的新建普通商品房套型标准,按平均每套100平方米控制。

  新华网北京5月31日电 根据北京市规划委员会最新发 布的《北京市城市建设节约用地标准(试行)》,今后在北京旧城外的新建普通商品房套型标准,按平均每套100平方米控制。

 按照新规定,居住用地分为低层、低密度居住用地和中、高层住宅用地两类。其中,低 层、低密度居住用地,可建1到3层的并列式住宅、联排式住宅、1到2层的四合院式住宅等,人均用地标准定为25至47平方米, 套型则按平均每套200平方米控制。中、高层住宅用地,可用于建设普通商品房、限价房、经适房等,人均用地标准为14至25平方米,套型标准按平均每套 100平方米控制。同时,90平方米以下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应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

 新标准对停车位设置作出了严格的规定。对于一般商品房,居民汽车场库按每10户3至13个车位设置,社会停车场库按每10户1个车位设置;两限普通商品住房居民汽车场库按每10户2至3个车 位,社会停车场库按每10户1个车位设置;经济适用住房居民汽车场库按每10户1至2个车位,社会停车场库每10户1个车 位配备。廉租住房不设居民汽车场库,社会停车场库每10户1个车位。

 新标准还规定,紧急避难场所用地面积每处不低于2000平方米,服务半径为500米。长期避 难场所用地面积每处不低于4000平方米,服务半径为500至4000米。应急避难场所应避开周边建筑的倒塌范围,以确保安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晓胜)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