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星期五

[G4G] 迎合布什 美国国务卿赖斯遭批

迎合布什 赖斯遭批
麦克雷兰回忆录爆料

 前白宫新闻秘书麦克雷兰(Scott McClellan)出版回忆录「到底发生何事」(图),批评布什总统以欺骗手段推销攻伊战争之后,29日又批评国务卿赖斯没有对布什或同僚提出足够的质疑。美联社
【本报综合二十九日电讯报导】前白宫新闻秘书麦克雷兰(Scott McClellan)出版回忆录「到底发生何事」,批评布什总统以欺骗手段推销攻伊战争之后,29日又批评国务卿赖斯没有对布什或同僚提出足够的质疑。

麦克雷兰对国家广播公司(NBC)表示,「她(赖斯)与(布什)总统的外交政策观点非常相似。她过于迎合他的观点,而不是提出挑战和质疑」,她还「过于迎合副总统钱尼、国防部长伦斯斐等外交政策团队其它成员的看法,对他们太顺从」。

赖斯否认布什政府在攻伊问题上误导公众,说布什「非常清楚开战的原因」,是因为胡森藐视联合国的解除武装决议案。她至今仍认为推翻胡森政权正确和必要,当时美国等许多国家确信胡森拥有这种武器。

麦克雷兰还说,他当时没有起来反对布什的攻伊决定,是因为他和许多美国人一样,相信布什的判断。

麦克雷兰说:「我当时有不同看法。但总统说伊拉克存在巨大威胁,我相信他。」

麦克雷兰表示,中情局特工娃莉瑞.普雷姆身分泄密案发生时,他情绪最低落。上级要他对媒体说,钱尼幕僚长李比与布什亲信顾问罗夫没有参与此事,但后来获悉事实正好相反。

麦克雷兰说,他写这本回忆录的目的,是想协助改变华府「过去15年来毁灭性的党派争斗」文化。

2008-05-30

~   |  ~

阅览更多新闻,请看世界日报。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