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星期五

[G4G] 尼泊尔政府正式要求前国王十天内离开王宫

尼泊尔政府正式要求前国王十天内离开王宫

2008-05-30 13:22:48 来源: 新华网(北京) 网友评论 39 点击查看
  •   核心提示:据尼泊尔《喜马拉雅时报》30日报道,尼泊尔内阁一个政治委员会29日决定,正式致信前 国王贾南德拉,要求他及其王宫秘书处于10天内从位于加德满都市中心的纳拉扬希蒂王宫全部撤离。

新华网加德满都5月30日电 据尼泊尔《喜马 拉雅时报》30日报道,尼泊尔内阁一个政治委 员会29日决定,正式致信前国王贾南德拉,要求他及其王宫秘书处于10天内从位于加德满都市中心的纳拉扬希蒂王宫全部撤离。

该委员会成员说,政府已责成内政部采取措施,控制和管理王宫内的所有财产。政府 为此还成立了一个高级管理委员会负责接管王宫事务。

29日夜,尼泊尔国旗在纳拉扬希蒂王宫升起,皇家旗帜当天早上已被降下。

28日,新成立的尼泊尔制宪会议举行首次会议,宣布废除君主制,成立尼泊尔联邦民 主共和国。制宪会议要求政府确保贾南德拉在限期 内搬离纳拉扬希蒂王宫,贾南德拉在位时享有的特权被全部剥夺,国王成为平民。制宪会议还要求政府立即控制和管理纳拉扬希蒂王宫, 该王宫将成为国家博物馆。

今年4月尼泊尔举行制宪会议选举前,尼政府已经决定,将包括纳拉扬希蒂王宫在内的尼泊尔所有 王宫收归国有。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乔炎 章建华) Yanmei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