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星期五

[G4G] 甘肃地震局致歉欲盖弥彰 记者披露震前预测属实

甘肃地震信息网发布《重要更正》,声称省委书记陆浩的"重要讲话"属于"信息编辑技术失误"。(网络截图)

综合报导
目前已有多位专家撰文披露曾经向中共当局发出地震预测,震前预测一直是人们关注四川地震问责当局的焦点话题之一。

新华网甘肃频道5月20日曾报导一则消息称,甘肃省委书记陆浩在全省抗震救灾大会上表扬甘肃地震局"在震前就对这次地震的趋势做过预测,并向省委、省政府做过报告",戳穿了中共当局关于地震前没有任何预测的谎言。

新华网和甘肃地震信息网随后均删除了这条消息。甘肃地震信息网几日后发布《重要更正》,声称陆浩的"重要讲话"属于"信息编辑技术失误"。更新的新闻稿删除了关于省地震局对于震前工作的描述,而改为,"在震后对这次地震的趋势做了预测,并向省委、省政府做过报告"。

这一《重要更正》被众多网民讽刺为"史上最牛'信息编辑技术失误'","欲盖弥彰,越描越黑!"。

记者证实"震前预测" 泄密"鬼使神差"

大纪元今天联系到一名当日参加了全省抗震救灾大会的记者,这位不愿公开姓名的记者表示,当时陆浩确实是说"在震前就对这次地震的趋势做过预测",他会后还与其他与会者核实过,当时大家也很震惊,但都心照不宣,预计到要犯"政治错误",因此他在报导时向总编特意请示过,最后决定不刊登这段话。

他说,果然后来在这最敏感的时期,这则消息在网上掀起了巨澜,听说相关编辑受到处罚。他被报社表扬为"政治觉悟高"。

至于省委书记公开的重要讲话为何会出现这样明显而严重的"政治错误",这名记者说,"通常这样的重要讲话肯定要经过严格审核的,这次省委书记'泄密',可能是鬼使神差吧。"

这位记者还表示,当地各家媒体还被要求报导方向为宣传"在抗震救灾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党和政府与灾区人民心连心的生动事迹"等等"正面宣传",禁止讨论震前预测、政府救灾等有争议的话题。


新华网5月20日曾报导称,甘肃省委书记陆浩在全省抗震救灾大会上表扬甘肃地震局"在震前就对这次地震的趋势做过预测,并向省委、省政府做过报告",此文已被删除。(网络截图)

网友怒骂地震局愚蠢 "欲盖弥彰"

甘肃省地震局发布的《重要更正》中称,"由于我局编辑在信息编辑过程中出现技术失误,导致内容有误",并在"更正后的报导公告"中称,"省地震局是国家的一支重要队伍,具有较强的地震科技能力和地震预报能力,在四川汶川8.0级地震震后做了大量的工作,在震后对这次地震的趋势做了预测。"

该公告并在结尾处表示,"特向网友致歉!"

网民纷纷怒骂甘肃地震局"愚蠢"。"他们应该向自己的主子--中央党委致歉,而不是向网友致歉。"

"这就叫欲盖弥彰,越描越黑!""不打自招""这样的一则《重要更正》究竟尴尬了谁?""哎,还能说啥,这么弱智的错误都会出现!"

"编辑技术失误?太可笑了,谁不知道中国的媒体信息是审了又审的,中共绝无可能出现如此低级错误。你骗骗你自己差不多,不要欺骗全国人民了!"

"内中玄机,连弱智都能看出分晓。在下只是觉得,在有关方面严厉打击、严惩一切谎言、流言、谣言制造者的形势下,甘肃方面胆敢在鲜血和废墟上撒播弥天大谎,其勇气之大,魄力之强,似乎是没有人敢'打击'、'严惩'的,如有此类表彰,倒是可夺冠矣! "


中国地震局局长陈建民2006年7月8日接受央视线专访时表示,地震是能够预报的,并举例说,海城地震的预报大大减轻了人员的伤亡和损失。(网络截图)

网民更确信"震前预测"的真实性

还有一些网民表示,看到甘肃省地震局滑稽低劣的表演,更确信"震前预测"的消息属实。

"看了这样的一则貌似严肃实则滑稽的声明之后,我更加坚信了某些传言的真实性了。将领导讲话所引起的负面反应归功于'我局编辑在信息编辑过程中出现技术失误,导致内容有误',这不是甘肃省地震局的首创,更不是甘肃省地震局的专利。过去一个时期,已有很多的'媒体临时工'和'编外人员'都是因为出现了所谓的'负面影响'而受到了严惩。"

"试问哪个搞文字的人,敢像下文里这样低智商地"失误"省委书记的讲话?!另外,'更正'文里有一个简单的逻辑问题,也语焉不详,愿闻方家高见:既然'具有较强的地震科技能力和地震预报能力',能'在震后对这次地震的趋势做了预测',怎么就不可能会在震前进行预测呢?"

"我就不信地震前和地震后几个字能搞错,此甘肃省地震局所发出前一个信息,不到一千字,我想这么大的事情的透露,一定是要经过领导同意的,谁能在这么大的事情上同全国人民开玩笑,我想甘肃省地震局一定是在事前做出过预报,现在出了这么一个信息是在说,此地无银三百两,邻居甘肃省地震局没偷!"

"甘肃省紧邻着四川省,如果甘肃省地震局事前做过通报,也就是同四川省相互通报和上报给了中央,这责任可就大了,我想很多问题捂是捂不住的,很多当事人都在,我想编这条消息的人不会下岗吧?如果下岗又是一只替罪羊!这条消息显然成了失职渎职罪的有力证据,有些人就像是热锅上的蚂蚁坐不住了,马上跳出来封杀这条消息,可惜水已经出了手,广大网民已经读到了,收藏起来了。现在在科学这么发达的今天,还做这么可笑的致歉!再想来个亡羊补牢,是不是太晚了?"


中国地震局局长陈建民曾表示,我认为地震是能够预测的,首先实践已经是检验真理的标准。我们刚才谈到了海城地震,谈到了30年来还有20几次比较成功的,或者有简单实效的预测预报。(网络截图)

民众斥责当局震前瞒报导致伤亡惨重

四川地震发生后,中共喉舌一再强调地震灾害的不可预测性;在国务院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民政部、中国地震局也都否认"事先知情"的传言。中国地震局负责人更是矢口否认收到任何地震预测。但大量的证据又证明这次地震是有预测的,包括地震的中期预测和短临预报。这些证据大多是来自中共官方的媒体报导、中国的地震专家、地震预测者、收到预报后及时避灾的幸运者等。

大纪元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中国地震局局长陈建民曾于2005年和2006年接受官方媒体采访时表示,地震是能够预测的,并表示,我国的地震预报水平已居世界先进行列,30年来有 20几次比较成功的地震预报。比较典型的例子是1975年2月4日海城7.3级地震,只死亡1300人。据陈建民表示,专家们预计,这次地震如果没有预报,将会死亡10 万多人。

陈建民还表示,"我国对地震预报实行统一发布制度。发布权在政府,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无权发布有关地震预报的消息。"

因此,网民普遍认为,如果中共当局在四川地震前向公众发出预警,做好可能的准备,那么地震中死伤的人数一定会大幅度减少。当局的震前瞒报直接导致民众伤亡惨重,成为网民愤怒的最重要原因之一。

以下是甘肃省地震局发布的公告前后对照

甘肃省省委书记陆浩在全省抗震救灾工作会议上对省地震局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新华网甘肃频道5月20日消息 据甘肃地震信息网信息,在5月20日上午召开的全省抗震救灾工作情况视频通报会议上,甘肃省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陆浩同志通报了甘肃省地震灾害的基本情况和省委省政府震后应对情况,对下一阶段抗震救灾的主要任务作了部署。

  会上,陆书记对甘肃省地震局准确地分析判断震情趋势提出了表扬,他说,省地震局是国家的一支重要队伍,具有很强的地震科技能力和地震预报能力,在四川汶川8.0级地震的震前、震后做了大量的工作,在震前就对这次地震的趋势做过预测,并向省委、省政府做过报告,震后迅速地提出了准确的震情判断意见,并在应急期及时提供了较准确的震情信息和震灾风险评估信息。为省委、省政府组织抗震救灾提供了科学决策依据。  
 
甘肃地震信息网几日后刊登的《重要更正》,全文如下:
    
5月20日,我局在甘肃地震信息网刊登的"甘肃省省委书记陆浩在全省抗震救灾工作会议上对省地震局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文,由于我局编辑在信息编辑过程中出现技术失误,导致内容有误,现将更正后的报导公告如下:

  在5月20日上午召开的全省抗震救灾工作情况视频通报会议上,甘肃省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陆浩同志通报了甘肃省地震灾害的基本情况和省委省政府震后应对情况,对下一阶段抗震救灾的主要任务作了部署。会上,陆书记对甘肃省地震局在汶川地震后准确地分析判断震情发展趋势提出了表扬,他说,省地震局是国家的一支重要队伍,具有较强的地震科技能力和地震预报能力,在四川汶川8.0级地震震后做了大量的工作,在震后对这次地震的趋势做了预测,并向省委、省政府做过报告,迅速地提出了余震震情判断意见,并在应急期及时提供了较准确的震情信息和震灾风险评估信息,为省委、省政府组织抗震救灾提供了科学决策依据。

  特向网友致歉!

  甘肃省地震局(http://www.dajiyuan.com)

5/30/2008 7:47:59 AM

本文网址: http://www.epochtimes.com/gb/8/5/30/n2135960.htm



--
中国绿色民主阵线筹备委员会
协调人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