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星期五

[G4G] 八八一起到广场打酱油(“集体散步”)/万生

(博讯北京时间2008年5月30日 )

对绝大多数中国人来说,标题显得不知所云。
常到大陆网站潜水的人会发现,近来众多大陆网友爱用"打酱油"顶贴,根据他们的名词解释:一种在天涯十分流行的对现实无奈的术语,道义上强烈关注某事,行为上明哲保身,受压抑的轻微呼喊,朝野都能接受的行为,属于"非暴力不合作"幼稚阶段的言论。
类似还有无声无息的"集体散步",应该算是该阶段的隐性行为。

数字时代,人们习惯把世界上发生的某重大事件用简单的数字替代,比如,512说的是今年的四川大地震。"八八"可能会被误指北京奥运会,尽管中共也喜好逐八的铜臭,可年初以来的天灾人祸,几乎逢八倍四(死),中共大概不再敢以八八取代京奥,当然也好让人们尽快忘记08年的凹运(地裂)。
"八八"是大陆同胞对六四屠杀不得已的替称,也有用八的平方或其它算数取代,这是中共完全封杀六四的成就。
六四表达出"非暴力不合作"早熟阶段的公开言行,难免在强权的血腥暴力中夭折。

六四如一场震动世界的政治地震,是人性挣脱束缚的暴发,是民主与专制板块碰撞的结局,其余震导致柏林墙的倒塌。
在兽性膨胀的经济掠夺时代中成长的独生子女代,对于这群所谓三十而立的愤青来说,六四仅是火星上的地震而已,闻所未闻,六四不会提;
不惑之年的人虽有所耳闻,但如果未目睹,也很难相信中共的歹毒,毕竟他们未曾遭受过中共"阶级斗争"的切身之痛,六四不愿提;
只知天命的红卫兵一代,知识面狭窄,党国不分,跟在愤青之后不足为奇,而且文革暴力的受害者也远过于六四,六四不足提;
耳顺、不踰矩之辈,生来饱尝中共之毒,老来稍有风吹草动就栗栗危惧,稳定是他们最后的寄托,六四不敢提。

六四在大陆百姓的视野中逐渐消失,某些人怪罪于中国人的健忘,酱缸文化抹杀一切。
可五千年的中国文明,国人能如数家珍,中共的长征却家喻户晓,连雷锋的琐事也是童叟皆知,可见酱缸的搅拌杆由中共操纵。
自中共49年专政以来,政治灾难罄竹难书,即使天灾也因人祸危害百倍,普通百姓又能让知几何?
温家宝题写的"多难兴邦",兴的也许是专制集团之邦,当然看着骑自行车的百姓还眼红的奴才们,大可为其主子的宝马车欢腾跳跃。
正如长城显耀的仅是秦王朝的辉煌,而体会不出孟姜女之夫的磨难,鸟巢(体育馆)王八蛋(北京歌剧院)欲摆弄出中共专制的兴旺,但看不见512地震中压在教学楼"豆腐渣"下孩子的眼泪。
有道是:宫阙万间都做了土。 兴,百姓苦;亡,百姓苦。

先人有云:秦人不暇自哀,而后人哀之;后人哀之而不鉴之,亦使后人而复哀后人也。 只容许选择性记忆的专制社会,总在重蹈覆辙不足为奇。
二十年后才解密的76年唐山大地震,数十万人因震前预报的政治化被草菅人命,日前多渠道预测到的512地震还是因为所谓的奥运稳定而瞒报;六四的阴影未散,今年在西藏的国家机器同样不知如何放下屠刀。
相比之下,民主的台湾就能吃一堑,长一智,多难后兴的却是全民之邦。
造成2300人死亡的921台湾地震震醒了全社会,至今以来又一再发生过七场七级上下的大地震,总共加起来还不到10人死于地震;1947年军事独裁下的二二八事件,终于在解严后开放党禁中回归历史,台湾人民从此可以平和地颠覆政权,不再害怕国家机器的打击报复。

专制之下,多难之后将还会是多难。 兴全民之邦,以恢复记忆始,八八一起到广场打酱油。

5月28日于巴黎

--
中国绿色民主阵线筹备委员会
协调人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