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9日星期四

[G4G] Fwd: {信天翁} 迁都成都, 重建川西

在震动中国,震撼世界的汶川大地震,余波未止,大地尚动之际,中国政府总理亲赴灾区,组织救灾,赢得了全球华人和尊重生命的国际友人一致赞誉。经过全世界人民的共同努力,无数生命得到及时的救治,无家可归的灾民得到初步安置,如何为几百万灾民重建家园的难题又摆在世人的面前。经过数日苦苦思索,从无数我们不得不面对的惨烈现实面前,终于发现了一丝希望的小径,循着布满荆棘的小径前行,豁然开朗,一条光明大道通向未来,这就是迁都成都,重建川西。

 

迁都成都,有利于数千万灾区灾民的尽快重建家园。为数以千万计的灾民重建家园,前无古人后无来者,需要一个强有力的政府"靠前指挥"亲自组织、监督川西重建。

 

迁都成都,有利于稳定灾区的民心。中央政府与他们一起同甘苦,共患难,是对汶川地震灾区人民最好的精神鼓励和心理抚慰。

 

迁都成都,有利于为灾区重建提供强大的科技、政治后盾。

解决川西重建的技术、人才、资金等难题的更佳对策是建立由中央政府直接管辖的"川西生态旅游综合试验特别行政区(以下称川西特区)",以吸引全世界的旅游业投资开发川西的旅游资源,欢迎全世界的头脑产业入住川西,进行详尽的考察和试验研究,及时为川西重建和发展予以全方位的支持。

 

迁都成都,有利于建立起全新的城市开发建设模式。

新中央政府和灾区的基础和公共设施的建设资金,可由自然灾害救灾与重建基金解决。救灾后剩余或捐赠者指定用于灾区重建用途的捐款全部划入自然灾害救灾与重建基金,不足部分由政府向全球发行公债筹集。政府通过不动产的交易税、契约税和可根据经济发展状态调整的、差异化的物业税获得收益,偿还公债。震区灾民自住或直系亲属继承可免除部分或全部物业税。自然灾害救灾与重建基金用于天灾的预防、救灾与灾区的重建,由政府和民间慈善组织共同管理。

成都直辖市与川西特区的住房建设,以政府为供需各方提供交流、交易平台的模式进行。买房者、建筑企业、设计事务所等相关联的企业或个人,依据政府批准的规划文件,在网上共同交流协商达成概念性初步意向。

达成初步意向后,设计、施工企业开始进行方案设计,因为要进行一些实质性的投入,进一步的参与者需要交纳相当于设计费用总额的会费成为此项目的正式会员,会员资格可以转让,对于自动放弃者不退还会费,设计、施工企业根据概念性意向书和会员的意见和建议完成方案设计、初步施工组织设计和详细的工程预算,经全体会员讨论审核通过,签订集体建房合同。

各方交纳履约保证金,合同生效。对于不交纳履约保证金的成员,视为自动弃权,并放弃索回会员费和前期投入的补偿。对于空缺的会员,采用招标或拍卖的方式补齐,住宅项目正式启动。

设计企业进行施工设计,施工企业进行详细的施工组织设计和施工日程表及资金投入计划,监造和质量保险企业负责工程监造和项目施工期以及整个使用周期的各种保险。买房者根据监造报告和财务审计报告按月投入资金,直到建成交房。交付以后,政府为业主颁发房产证。

房产在寿命周期内的质量问题全部由监造与保险企业承担,业主只需按年度交付保险费用。

购房者仅支付相当甚至低于首付的房屋建造成本,就获得了七十年的居住权,既减轻了购房者的负担,又可避免发生美国式的次贷危机。

 

迁都成都,有利于重建过程的国际合作。救灾过程的国际合作及时救助更多的生命。重建过程更少不了国际间的合作,外交部、海关总署及各国领事馆迁移至成都,能为重建过程,节省时间,提高效率。改变政府的运作模式,以提高国内与国际的协作性。

 

迁都成都,有利于西部三亿多人民的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开放三十年来,随着中国总体经济实力的不断增强,东西部的差距越来越大,已成为不争的事实,迁都西部对西部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强大的推动作用。

 

迁都成都,有利于全国各民族大团结。成都有全国五十六个民族中五十四个民族的居民,而且位于中国的地理中心,全国各族人民的联系更加紧密。

 

迁都成都,有利于政治体制改革。中国的改革开放是背负沉重的历史和现实包袱上路的。

迁都能放下部分包袱,破解精简机构的难题,组建信息化、高效、廉洁的政府。

 

迁都成都,有利于面对二十一世纪全球化的大潮。迁都使中国政府移近东南亚国家,通过高速铁路及高速公路,密切了与东南亚国家的交流与合作,加速亚洲一体化进程,积极推动全球事务,使我们中华民族更为全球化,深化改革创新能力,与世界民族的交流与合作更为广泛。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迁都成都有利于组建一个面向未来的中央政府。

随着汶川大地震倒塌的不仅是建筑物,还有农业文明的文化。以独立的个体经济和集权的群体依附性政治为特征的农业文明,是人类文明的早期阶段。

以密切合作的社会整体性经济和个体独立、自主、更多选择(或曰自由)的政治为特征的传输文明已经开始。工业文明只是两个文明之间的过渡阶段。汶川大地震宣告了农业文明的彻底结束。

农业文明,人们依田地而居,联居所成路。一旦洪水来临,世代辛苦建起的家园、道路将毁于一旦。地震塞堰成湖,数万人弃家避难。

传输文明,给人们提供便利的交通和通讯工具,人们可以择地而居。农业文明的穷山恶水之地,却成了依山傍水,风景秀丽的宜居之所。

农业文明,人们聚集而居,以谋求交易的便利。城市越来越大,交通壅塞,空气污浊,饮水缺乏,人们形近而神离。

传输文明,宽带无线网络和云计算体系可以使远隔千山万水的人们协同完成一个项目,空中和地面高速交通系统实现了"天涯若比邻",人们形离而神合。

农业文明,人们拼命追求财富和权力,以确保自己及后代的经济和人身安全。民族、国家和同类之间的争斗不断,结果导致更多的人民被奴役,更多的智慧被封杀,更多的财富遭毁损,更多的生灵遭涂炭。

在传输文明社会环境下整合的人类智慧和创造力,可迅速聚焦于任何社会、经济、政治热点,提供解决方案和所需的社会资源,权力已不再是解决社会问题的唯一手段。传输文明时代提供的巨大生产和运输能力,使人们彻底告别了物资短缺时代。权力仅听命于秩序和公正,资源只赋予智慧和创造。

我们不应忘记恩格斯有关灾难的两句名言:"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一个聪明的民族,从灾难和错误中学到的东西会比平时多得多"

汶川大地震又宣告了一个新时代已经开始,一个面向未来的新型政府即将诞生!

  

其实,数日以来,中国政府已经迈出了关键而坚定的第一步。君不见,中国总理温家宝两赴灾区,国家领导人胡锦涛、吴邦国、习近平、李克强、回良玉、王兆国等频现灾区,指导救灾,四川俨然成了中央政府所在地,只是没有正式挂牌而已。

 

迁都成都应是灾区人民的愿望,应是中西部人民的愿望,应是中国青少年的愿望,应是全世界华人及国际友人的愿望!

 

迁都成都,重建川西,中国加油!

 

 

信天翁

 

二��八年五月三十日

       Email: yaoshouxin@gmail.com


迁都成都 重建川西



--
从头再来!灌水民工
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更多精彩, 请 google.com/group/Googroup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