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星期五

[G4G] 美国民主党重量级人物称下周确定总统候选人

美国民主党重量级人物称下周确定总统候选人

2008-05-30 15:36: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北京) 网友评论 1 点击查看
  •   核心提示:美国民主党总统初选下星期二将举行最后一场投票,党内重量级领袖包括众议院议长佩洛西、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瑞德二十九日都断言,下个星期大约这个时候,民主党就可以确定提名哪一个人为总统候选人。

中新网5月30日电 美国民主党总统初选下星 期二将举行最后一场投票,党内重量级领袖包括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瑞德二十九日都断言,奥巴马与希拉里两强缠斗不会延长到八月的党代表大会,下个星期大约这个时候,民主党就可以确定提名哪一个 人为总统候选人。

据"中央社"报道, 初选领先者、伊利诺伊州联邦参议员奥巴马阵营日前已经宣称,距离获得党提名需要的两千零二十六张党代表票门坎,奥巴马只差四十六张。美国媒体与政坛判断, 在星期天的波多黎各属地、星期二蒙大拿州与南达科他州的投票结束后,奥巴马赢得的党代表票应在提名门坎上下十票左右。《华盛顿邮报》形容"胜利的幅度虽 小,却相当充分"。

瑞德二十九日在加州旧金山接受电台访问时透露,他已经在当天早上与佩洛西讨论,头一天晚上也 跟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狄恩会商,大家都认同"初选下星期就会有具体结果",他也暗示奥巴马将可拿下足够党代表票来宣布胜利。

稍后在另一个场合,瑞德也宣称,"下星期这个时候,顶多是提前或往后推算一天,这场初选马拉 松就会结束"。

当天《旧金山纪事报》刊出专访佩洛西的文章,她也预测,下星期二初选投票后, 最多一个星期之内,总统提名人就会定案。她相信,两强之争下个星期就会以一个深具纪律的方式解决,"我们决不能让这场缠斗延续到 八月的全国党代表大会"。

星期六民主党法规与内部章程委员会将集会,针对佛罗里达与密西根两州因为违背党中 央规定被撤销初选资格一事,作出最后裁决。这 两州因为不顾党中央禁令,将初选日期提早,被惩罚初选失格,党代表也不得出席八月的党代表大会。

但随着奥巴马与希拉里缠斗,越来越多党内人士主张重新讨论这两州初选的资格,奥巴 马与希拉里也都同意"应找出方法让这两州的党代表出席全国大会,表达这两州民主党员的心 声"。

佩洛西与瑞德都主张,可以恢复这两州的初选资格,但将原先的党代表票删减一部份,例如只承认 一半。佩洛西并坚持应该给予这两州适当的惩罚。

如果星期六的会议同意恢复计算这两州的一部分党代表票,奥巴马的得票数将更容易跨过提名门 坎。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