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星期五

[G4G] 两岸直航协议6月13日将签署 增加南京航点

两岸直航协议6月13日将签署 增加南京航点

2008-05-30 02:17:04 来源: 中国网 网友评论 58 点击查看
  •   核心提示: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29日说,已收到大陆海协会来函。江丙坤预期,针对两岸包机直航 以及大陆客赴台议题,两会副秘书长会在6月12日上午进行商谈,两会会长在下午草签协议,并在6月13日签署正式协议。

 中国网5月30日报道 "两岸两会复谈的历史性意义,主要关系到政治安定、经济发展,也攸关全民寄望的经济振兴方案,由于,两岸协商已经中断一段时间,两会恢复协商,意义重 大。"----江丙坤

  6月13日

  预期签署包机直航协议

 台湾海基会26日举行临时董监事会之后,马上正式去函大陆海协会愿就"周末包机直航、大陆观 光客来台"两项议题进行协商,海基会昨天上午7时接到海协会正式 回函,邀请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等在6月11日至14日访问北京,进行协商。

 江丙坤29日上午10时召开记者会宣布,海基会将与相关部门及业者代表组成谈判团队,谈判团队在11日抵达北京,预期针对两岸包机直航 以及大陆客赴台议题,两会副秘书长会在6月12日上午进 行商谈,两会会长在下午草签协议,并在6月13日签署正式协议,达成历史性任务。

 江丙坤说明,海基会在收到海协会来函之后,第一时间向 "陆委会"报告,马英九"总统"及"行政院长"刘兆玄很重视两岸复谈。他强调,复谈地点选在北京主要是希望以最快速时间完成协商。

  包机刺激台湾经济

  台湾的"主计处"29日公布全年预测经济成长率,考量开放大陆客来台观光、周末包机直航等可望落实,"主计处"上修经济成长率从原预估的 4.32%为4.78%.

  1998年来

  两岸第一次恢复两会正式协商

  江丙坤说明,这是1998年以来,两岸第一次恢复两会正式协商,应该珍惜这个机会。

 至于谈判内容、团队组成,江丙坤表示,目前 还在筹组过程,也不方便对外说明。但他表示,包括外界关注的航点、航班等议题,会透过两会副秘书长层级先行协商,并且会分成两个小组,一组谈包机,一组谈 观光客,任何议题包括国内关切的班次、航点等,都会提出来。

  江丙坤强调,最重要的是达成协议,航班、航点都会在会谈过程中就过去完成的内容,参考各界意见,积极争取。

  "陆委会主委"赖幸媛表示:"谈判的成员,还会再做最后的研拟。"

  国民党高层指出,两会6月复谈,包机、大陆客赴台7月成行已无疑义。

  包机航点将增南京

  两岸周末包机双方初期可能各飞18班,台湾航点根据各航机型不同,分别选择桃园、松山,最后是高雄。

  目前两岸直航大陆仅开放北京、上海、厦门、广州四机场,但不少昆山台商反映,前往南京机场比前往上海机场路程来得短,在国共默契下,周末包机航 点未来还将增加南京。

  端午包机6月3日首飞

  记者29日从民航局获悉,2008年两岸端午包机航班已排定,两岸各5家航空公司共将执飞19个往返航班,6月3日首飞,至6月15日结束,多 数包机航班集中在6月5日至11日。

  据了解,参与2008年两岸端午包机的大陆航空公司包括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东方航空公司、南方航空公司、厦门航空公司、上海航空公司;岛内航空 公司包括"中华航空公司"、华信航空公司、长荣航空公司、立荣航空公司和复兴航空公司。

  包机航点为北京、上海、广州、厦门和台北。在大陆航点方面,上海的班次最多,有14个往返航班,台湾航空公司执飞的10个往返航班全部进出上海。此 外,北京1个往返航班,广州2个往返航班,厦门2个往返航班。 (来源:东南快报) (本文来源:中国网 )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