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星期五

[G4G] 暖化威胁全美 白宫报告详列

暖化威胁全美 白宫报告详列
拖延4年 依法院命令公布 提出天灾人祸景象 1700专家立促立法减废气


【美联社华盛顿二十九日电】白宫拖了四年,29日才遵照法院命令提出它所谓根据科学拟定,并罗列人为大气暖化对美国造成各种威胁的报告。其实,这份
271页报告并未采用任何新科学,而只是把美国一些研究和局部性的国际报告凑在一起,拟出法律规定的全盘文件。布什政府一直在抗拒这种做法。
参院将对白宫反对的广泛气候改变法案展开辩论,而1700名科学家和经济学家29日共同敦促美国立法,迅速减少造成温室效应的废气排放,并表示拖得愈
久,要遏制气候改变就愈难和愈花钱。

为联邦政府审查上述报告的生物学家Thomas Lovejoy说:「这项报告提供相当激烈的景象,显示各种改变如何波及全国各地的自然系统,而且这一
切都会影响民生。」

这些情况包括:

气候造成尘雾恶化,导致热死和其它死亡人数增加。仅洛杉矶到2080年,每年热死的人就可能增加一千多人,中西部和东北部热死的人也将增加更多。

农业和都市供水不足恶化,从加州到纽约都有缺水问题。

需要巨资兴建更多发电厂,以应付全国温度升高,虽然发电厂会排放更多废气。

野火、飓风、其它天灾和极度天气造成的死亡人数和财物损害增加。过去30年西部野火季节已增加78天。

虫害以及食品与水带来的微生物和疾病增加。森林病虫害每年已造成15亿元损失。

报告中说:「最后,气候改变非常可能加强美国医疗系统的失衡现象,人体健康可望受到的影响,绝大多数可能出现在贫民、老年人、残障者和没有保险的人身
上。」

美国1990年立法,规定政府每四年必须对大气暖化提出全面科学评估,可是政府从2000年以来就没有提出这种报告。

环保团体去年夏天获得法院下令,强迫布什政府必须在本月底前提出报告。


2008-05-30



~   |  ~

阅览更多新闻,请看世界日报。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