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星期二

Re: [G4G] 北美的幸福孩子

台湾孩子===上�很辛苦

2011/5/10, 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 北美的幸福孩子
> 施耶 世界新闻网 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May 09, 2011 06:00 AM | 1979 次 | 0 [image: 0
> 评论]<http://gb.worldjournal.com/pages/full_lit/push?article--ifbase4-base132-JUU1JThDJTk3JUU3JUJFJThFJUU3JTlBJTg0JUU1JUI5JUI4JUU3JUE2JThGJUU1JUFEJUE5JUU1JUFEJTkwKyUyMCZpZD0xMzEzNTIyNiNjb21tZW50c18xMzEzNTIyNg%7E%7E>
> | 6 [image: 6
> 推荐]<http://gb.worldjournal.com/view/full_lit/13135226/article--ifbase4-base88-JUU1JThDJTk3JUU3JUJFJThFJUU3JTlBJTg0JUU1JUI5JUI4JUU3JUE2JThGJUU1JUFEJUE5JUU1JUFEJTkwLQ%7E%7E?instance=wjbk3#1>
> | [image:
> 电邮给朋友]<http://gb.worldjournal.com/view/full_lit/13135226/article--ifbase4-base88-JUU1JThDJTk3JUU3JUJFJThFJUU3JTlBJTg0JUU1JUI5JUI4JUU3JUE2JThGJUU1JUFEJUE5JUU1JUFEJTkwLQ%7E%7E?instance=wjbk3#1>
> | [image: 打印] <http://gb.worldjournal.com/printer_friendly/13135226>
>
> 1982年,我带著七、八岁的两个孩子移民加拿大,迄今让我最感安慰的,是让他们接受西方自由发展、没有压力的教育:周一到周五早上九时上课,中午休息一
> 小时吃饭,下午三时半轻轻松松回家,小六以前根本没有笨重的书包,老师吩咐的作业不到一个钟头就完成,看电视卡通成为他们学英文的功课。
>
> 看孩子无拘无束的生长,更庆幸自己从小就被迫超前恶补的文化,不会发生在孩子的身上。欧美的教育制度,不是依旧培育众多科学家医学家的国家?
>
> 前阵子,台湾因为少年杀手廖国豪的一句话「台湾教育害了我」,让家长们和教育界人士撰文论战不休,其实大家都讲来有道有理,因为世界上正反两面争论的结果,恰如台湾的蓝、绿争斗,永远到达不了和解与包容异己的境界。
>
> 自从李前总统大力延缆欧美博士学者,倡言推动台湾的教育改革,近二十年过去了,我年年回台湾住几个月,依然看不到台湾孩子能有侨居地加拿大孩子们自然欢欣的笑容。
>
> 住多伦多的好友的孩子没有恶补、没请家教,也都成为医生和护士。我们在一起聊谈时,常会提到,如果这些孩子还在台湾的话,他们会变成什么样子?有可能完成专科教育吗?好友只是月收四万多的工人,如在台湾,哪里有可能供孩子补习或或请家教?
>
> 回 台湾的住处,隔邻是英数安亲补习班,上课日的午后,二辆补习班的中型厢车会载来十几个小一到小三的学生,紧接著开始英文、数学的补习,一直到傍晚七时才由
> 下班的父母接回家。从清晨起床上学到晚上安抵家门,在外起码有十二个小时以上,对七、八岁孩童的身心来说,实在不好受。
>
> 台湾尚未教育改革以前,小学升初中、初中升高中、高中升大学大都是联合招生,一次搞定,省去许多报考费和旅费。
>
> 如今各种考试名堂多、花费多,学生和家长为了上理想学校南北奔波,看那些小孩子,六、七岁就拖著像旅行箱似的书包上学赶补习,看着亳无笑容的小脸蛋,我心里不禁涌出怜悯的心思,可怜的台湾孩子,比较起来,北美的孩子太幸福了。
>
>
>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 北美的幸福孩子<http://gb.worldjournal.com/view/full_lit/13135226/article--ifbase4-base88-JUU1JThDJTk3JUU3JUJFJThFJUU3JTlBJTg0JUU1JUI5JUI4JUU3JUE2JThGJUU1JUFEJUE5JUU1JUFEJTkwLQ%7E%7E?instance=wjbk3#ixzz1LqgBHhzl>
>
> --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