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G4G] 江苏灌云暴力拆迁悲剧频繁 民怨如活火山

江苏灌云暴力拆迁悲剧频繁 民怨如活火山
【正体版】 【打印机版】
【字号】大 中 小

【大纪元2011年06月01日讯】(大纪元记者古清儿报导)江苏省灌云县侍庄乡陆庄村有300多户村民,近年来,每家每户都经历过暴力征地拆迁及失去家园的痛楚,他们在维护自己权利的抗争中,总是斗不赢"官府衙门",这让他们对社会感到绝望和悲哀。有学者评论,持续发生的暴力征地及拆迁事件,使官民矛盾越来越尖锐,民众因而积累的怨怒,已成为随时会爆发的活火山。

当地村民向大纪元记者提供了很多该村村民遭到当局暴力征地拆迁的实例,由于篇幅有限,只能摘取部份采访案情。

为平息民愤 迫家属签协议 迅速火化尸体

5月13日上午,灌云县侍庄乡陆庄村发生一起暴力拆迁致死的惨剧。死者陆增罗生前遭到当地拆迁队的暴力袭击,最后惨遭"被焚"的命运。

当地村民给大纪元记者发来的照片,死者被烧得面目全非。死者陆增罗趴在现场,浑身上下都烧焦了,看不到衣服,头发全部被烧光,烧得黑乎乎的,整个皮肤鼓得像充气娃娃。

事后几天,当局为了平息民愤,强迫家属接纳160万元的赔偿条件。但当局还未调查及公布陆增罗死亡真相时,就草草将死者尸体火化。

"受不了了,不得不签啊!"陆增罗的哥哥表示,"我们太紧张、提心吊胆,村里那么多公安、警察,晚上那么多便衣及不明身份的人,每天夜里(官员)都整夜的谈,我们白天还要干活,没有休息时间。那天法医到现场堪察(弟弟)尸体时,我站也站不住,就摔倒了。"

陆增罗"被焚"后,其妻陶小八虽逃过一劫,事后,她被强行押到灌云仁剂医院治疗,回家后就神智不清。村民表示,她可能被注射某种药物。

陆增罗的哥哥说:"我弟弟死的太惨了,他们(政府)没有人性,他是被打死烧掉的,这里的拆迁都挨打,没有不被打的。"

而一个月前,死者的四哥陆增龙因拒绝强征土地,被打成植物人。陆增罗的哥哥表示,他大小便不能自理,不会说话,还住在医院。

此事在当地引发极大的民愤,当地村民要求追究行凶者的刑事责任。村民陆先生表示,当地公安给了家属书面答覆,仅承认死者是被烧死的,而不是打死的。和家属签了协议后,抓起来的人全放了,追究刑事责任也就没有了下文。

对于当局速战速决的处理方式,陆先生表示,事后,中纪委、监察部、国土部、省纪委、省监察厅、省国土厅都来人了,也没有用,他们都是一伙的,互相保住各自的颜面。现在官员公关能力太强了,用钱可以买通一切,太残酷了。

多次关进"学习班" 癌症病人被劳教

陆金洋、陆增华等村民代表,因替所有村民维权,一再遭到当局打压,他们始终没有屈服和放弃。

2007年3月中共两会期间,陆金洋到北京旅游,被关进当地的"三个讲清楚学习班"进行强迫洗脑。在里面,他被脱掉鞋子,抽掉皮带,被逼坐在冰冷的地板上,并被不断地踢打、不许睡觉、挨饿、紧铐等方式非法折磨。

陆金洋因在家乡医院做了食管中段癌切除手术后,2008年7月22日晚,他准备到北京找医院做进一步医治,没想到在京城找旅社时,被北京警察抓捕。

当时正值北京奥运会前夕,陆金洋在马家楼被当地公安连夜押回当地关押。他先后两次被蒙上双眼,不知要拉到何处,最后又被关进"三个讲清楚学习班"。

期间,他受到当地官员的轮流"问候"、看管人员的折磨及公安的审讯。2008年8月25日,他被强行送到江苏省方强劳教所劳教一年。

在劳教期间,他多次写材料投诉、控告,都石沉大海。在里面,他受尽了劳教所内的酷刑折磨,他拚死抗争不屈服,2008年12月17日,他被保外就医。

农妇唐步娟被逼喝农药自杀

2010年8月18日,当地农业局官员陆习尚、乡副书记刘先仙带着公安、拆迁办人员及社会闲杂人员等大约上百人,开着挖掘机到村民陆增波父母的家,强行将其父母抬上车,随后,将220平方米的房子摧毁。

将陆增波父母的房屋推倒后,那些人及挖掘机开到了仅一路之隔的陆增波家,他的房屋约1100平方米。

那些人到陆增波家后,轮番上阵,逼迫陆增波的妻子唐步娟签字,之前,拆迁队曾三天三夜纠缠、哄骗唐签字,遭其拒绝,他们威胁说:"你要不签字,推倒后一分钱没有。"

最后,唐被迫签字同意,事后搬迁指挥部拒绝承认之前的承诺。她被逼无奈,拿出农药喝了下去。虽被抢救过来,但她精神病复发。

500平方米房屋只赔53平方米

今年47岁的陆东,是侍庄乡陆庄村八组的农民。2010年8月17日上午,当地乡副书记刘先仙带着孙运军等大约30人,在陆东没有签字同意、没有领取任何补偿费用的情况下,强行将其家铁门踹开,用挖掘机将接近500平方米的房屋夷为平地。

在双方协商过程中,陆东曾多次要求当地政府拿出相关的征地批文、拆迁许可证,但什么也拿不出,只承认陆的合法房屋仅为53平方米,其余均为违章建筑。

暴力拆迁频繁 民怨沸腾

据村民反映,自2002年以来,灌云县政府大肆霸占集体土地搞商业、工业开发,先后霸占陆庄村及邻村集体土地近5万亩,打着开发的幌子强行侵占后高价倒卖。

9年来,村民从来没有停止过依法抗争,因此陆庄村有9个村民被判刑,无数村民被拘留、被劳教或被送进集中营式的"三个讲清楚学习班"进行非人的折磨。

2010年3月起,为了逼迫村民拆迁,当地政府动用各种手段对付侍庄乡陆庄村村民。村里被半夜偷袭砸伤的村民有好几个人,有的至今还躺在医院;有4名农妇被逼喝下了农药(1人死亡);有人被逼成精神病;很多户被停电、停水、断路;很多在职职工被株连停班……

4月25日,村民陆习忠、陆增波、陆东因上访绝望在天安门前喝农药自杀。陆先生表示,现在人还躺在医院里,陆习忠喝的比较重,已认不出人,也不会说话。

有学者评论,持续发生的暴力征地及拆迁事件,不仅使官方民间对立情势升高,更严重的是,民众因此积累的怨怒,已成为随时会爆发的活火山。


美东时间: 2011-05-31 15:23:12 PM 【万年历】
本文网址: http://www.epochtimes.com/gb/11/6/1/n3273250.htm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