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

[G4G] BBC畅所欲言 您怎么看内蒙民众上街示威?

您怎么看内蒙民众上街示威?

内蒙牧民被煤车压死引发的民众抗议示威已经持续了约一周。当局一方面承诺严惩肇事凶犯和出台相关的矿产开发和环保政策,另一方面为防止抗 议活动升级而动用大量武警,在内蒙首府呼和浩特市重要地点实行警戒,在各大中学校部署军警把守大门,同时对互联网和媒体收紧控制。据报过去这一周有40多 人被当局拘捕。
内蒙牧区民众对大肆开煤矿破坏牧场污染环境、地方官员以"招商引资"为由放任滥采乱伐而牧民生命和权益得不到保障的不满压抑已久。 锡林郭勒西乌旗牧民莫日根被运煤卡车压死促使积怨爆发。西乌旗的抗议逐渐扩大到内蒙首府呼和浩特和赤峰市。不过,由于当局严加防范,原定5月30日在内蒙 各地举行的抗议活动没有出现。
内蒙自然资源丰富,为中国近半数发电厂供煤,也是中共建立的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区。现在蒙族占内蒙人口的20%。
您对这一轮内蒙民众上街抗议示威怎么看?欢迎发表意见。

发表时间: 2011-5-30 下午12:29 GMT

评论

评论数目:5

所有评论,原文照登

新增时间: 2011-5-30 下午2:22 GMT

想说 但不敢说 还是不说了

z zj

新增时间: 2011-5-30 下午2:13 GMT

这种地方政府为了政绩滥采资源、侵犯人民权益的事情并不止于在内蒙古,在很多地方都是存在的,也是当前政府 急需解决的问题。不太赞同把这个事件看做是民族冲突,而是地方政府的问题,应当揪出责任人和部门,严加惩处 。

Kevin Beijing

新增时间: 2011-5-30 下午1:18 GMT

中共建立的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区。现在蒙族占内蒙人口的20%。全国第三大自治区,而所谓的蒙古族自治 区, 蒙族人口才占20%。很多不会说蒙语!那也就是真正原汁原味的蒙族不到10%了。而汉人的数量是蒙族人的好 几倍??非常悲哀的深叹一口气!中共长期以来的愚民汉化政策在内蒙真正实现了!当年浩瀚荡荡的成吉思汗大国 ,及蒙古族英勇坚韧不拔的民族精神的踪影在现今内蒙古已经荡然无存了。建议那些还顽强保存着自己独特民族生 活方式,语言及习俗的原汁原味的蒙古族,早日搬迁到自己的蒙古国吧!否则你们的下一代人姓氏就叫"汉"了。

先生 非洲

新增时间: 2011-5-30 下午1:18 GMT

中共用动用大批军队进行镇压封锁互联网本身就是个错误 反正中共已经落入这种越镇压越乱的死循环了 他们非要把执政合法性拖垮为止么?

唯依誓约 拆哪

新增时间: 2011-5-30 下午12:58 GMT

挺悲哀的。

Anthony Sydney

推荐者 0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