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

[G4G] 华尔街日报 中文网 陈炳才:若不干预 人民币升值幅度可超60%

2011年 05月 31日 07:09
陈炳才:若不干预 人民币升值幅度可超60%

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司副司长陈炳才周一表示,如果中国没有采取买进入境外汇的干预措施,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可能会升至1美元兑人民币4或5元,也就是较当前1美元兑人民币6.5元的水平最高升值62%。

陈炳才是在一个有关中国外汇储备管理的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陈炳才目前担任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副部长。作为前任官员,他的讲话并不反映外汇管理局的官方看法。

他说,中国为什么要持续买进外汇?如果停止买入外汇,人民币肯定会升值。

陈炳才表示,中国可将人民币升值目标定在略高于国内1年期利率的水平。

他说,这样外资进来就赚不到那么多钱了,下次就不敢进来了。

陈炳才没有具体说明他所指的是1年期存款利率还是贷款利率。目前基准1年期存、贷款利率分别是3.25%和6.31%。

陈炳才建议中国考虑将部分外汇储备直接投资给主要石油企业等中国公司,让他们用这些资金进口石油和其他资源,并在国内市场销售。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