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星期日

[G4G] 官员子女世袭就业岗位,哪门子“人之常情”

官员子女世袭就业岗位,哪门子"人之常情"

送交者: 风车 2011年05月29日19:27:26 于 [天下论坛] 发送悄悄话

浙江温州公路管理处9年来吸纳领导亲属60多人,还存在量身订制的"萝卜招聘"。对此,有关方面负责人不得不承认这确实是"萝卜招聘":一些领导在单位干了几十年,让子女进来

是人之常情。温州市交通局回、应说已组成调查组开始工作,将尽快公布调查结果。(529日新华网)

       好一个"人之常情"!官员子女"世袭"就业岗位,普通百姓子弟的就业权利何处安放?

难道农民的儿子永远是农民,工人的儿子永远是工人?这到底是"人之常情"还是"官之常情" "一岗难求"的当下,每一个就业岗位都充满激烈的竞争。作为事业单位的公路处招聘职工,竞争之激烈可想而知。公路处为将领导子女招聘进来,专门设置相应的招聘条件,领导如此"一对一"定向招聘子女,连找几个人陪太子或公主读书的常规造假程序与考试遮羞布都省略了。实在是滑天下之大稽,每一个公民都有权提出质疑。

     内定人选早已不是新闻,一些机关事业单位或效益好的企业,俨然成了权力的家属后院。山东临邑县电业公司职工13岁入编24岁内退;广东省直属监狱单位的面试名单下写满领导备注;合肥烟草行业领导亲属集体霸占烟草就业岗位;江西武宁县事业单位招聘限"正科级

干部家属"......各种"萝卜招聘"层出不穷。本该对外公开招考的公共就业岗位,结果被某些人定向掠夺,这恐怕只能用"权力通吃"来解释。本来已经享有各种好处的官员子女"世袭"就业特权,封堵普通百姓子弟的上升通道。事业单位不是家族企业,不是权力的自留地,公众有权监督与管理。尽管温州市交通局回应称已经介入调查,但是交通局查公路处,是典型的老子查儿子,我不相信"老子查儿"能查出个子丑寅卯来。从根本上讲,要打破特权就业乱象,需要给脱缰的权力套上笼头。

//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