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G4G] 悼念六四 勿忘中共发动的其它镇压

悼念六四 勿忘中共发动的其它镇压
小 中 大
发表时间: 2011-05-30 13:49   作者: 赵瞳   读者评论 7 条

六四转眼就到,今年的六四似乎纪念得特别早,香港支联会5月28日即在铜锣湾时代广场外摆放民主女神像展览,29日进行了一场"爱国民主大游行",透过悼念六四让中国人看看那中共试图掩埋的历史。

或许人们期待一场颜色革命,或许因为中东、北非的局势催化了中国人对民主的渴求,因此,今年的六四弥漫着一种期待,很多人开始希冀在纪念六四的时候,中国人会因此拥有当时的热情与血气。

与好友谈论六四时,不少人认为六四的历史意义不同一般。有些人认为:不管从镇压手段、镇压对象,和这场镇压的性质来说,六四都是历次运动中最残酷的。就镇压的方式来说,以前没有用军队的重型武器来进行镇压,在六四中出现了;从镇压的对象来说,历史上从来没有这样镇压学生的,中共也干了;从镇压的性质来说,六四镇压是中共夺取政权后其当权中采用的最残酷、最野蛮的手段,他是对几十年来最文明、进步的要求的镇压。从1949年以后,中国人从来没有提出过当时八九学运时所提的要求。

有人认为:六四是在中共进行改革开放之后发生的最直接、最血腥的一场屠杀,尽管后来99年对法轮功的镇压手段上与六四同样血腥,规模比六四大得多,但为什么现在各界非常重视六四呢,因为几个原因:一、六四是光天化日下进行的;二、因为六四被很多媒体记录下来了。过去像是文革那样的运动,造成的死亡人数也很多,但那个年代,事件基本上发生时没有这样被记录下来。另一个原因是,如果以法轮功来对比,为什么民众对于中共镇压法轮功没有引起极大的反感,因为中共先以舆论攻诘法轮功,而法轮功被迫害死的,并不被人所知。人们很重视亲眼看到的。

也有人指出:六四发生在天安门上,因为是在首都,过去的一些运动,是零星散布在各地,六四是集中的;所用的手段也是千古没有的,而且是在整个现代社会,在卫星可以监视的情况下,竟然敢用坦克车来把大学生、市民压成肉酱,用达姆弹来对付老百姓,这是国际战争上都不能用的,这哪是人哪!整个中国就是一个大监狱,由他们压榨,想搞什么运动就搞什么运动,他什么事情都会做出来。

另一位朋友表示:在整个中国境内来谈,六四并非最为人所知道的一个事件,因为共匪的封锁让国人无法得知真相,在知识分子中对此事了解多一些,这主要得益于宣传。六四主要是针对学生,一般人较看重学生,学生没派没阶级。此外,镇压这些学生的理由上,共匪也基本上无法狡辩。比如三反、五反、文革等,他都能狡辩:群众斗群众、反革命搞破坏等等。中共历年来在中国造成的破坏,不管任何一件都是很可恶的,每件事都是空前绝后的,每一项罪恶都是非常大的罪恶。罪恶程度上没有可比性。所有这一切都是体制问题造成的,因为没有这样的体制,其它的都不可能发生。中共完全打断了中国民主的进程,这是最大的伤害。

在中共统治下上演了一场又一场的残暴镇压,而这一切都逐渐被淹没在历史的荒烟漫草间,六四独独让国际间目睹了丧心病狂的血洗,同时见识了事后中共狡辩的无耻。透过大量真相图片的左证,以及镜头下曾经英勇的人们在枪炮中倒下的身影,不断呼唤人们在刽子手伏诛前别忘了他们。

每年有人悼念六四,那么更多在中共统治下无辜丧生的亡灵,谁去记忆他们?谁去安抚他们那含冤的一缕幽魂?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