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G4G] 天安门母亲:赔偿也要先讲个是非对错(图)

天安门母亲:赔偿也要先讲个是非对错(图)
小 中 大
发表时间: 2011-05-31 12:26   发表评论

赔偿也要先讲个是非对错
"天安门母亲"发表公开信希望今后能与中国政府公开对话。

"六四"22周年临近,六四死难者亲属团体"天安门母亲"在发表的一封公开信中透露中国公安部门今年早些时候曾两次找某位六四死难者家属,讨论赔偿问题。

天安门母亲之一张先玲对BBC中文网说,他们这个团体的诉求政府向来是沉默对待。现在有这样一种尝试是值得欢迎的。但对于这种方式他们并不赞成。

张先玲说,如果政府真有诚意的话,不应该是个别的,个人的接触,而是应该针对整个群体。天安门母亲一直要求作为一个团体同政府对话,而不是个人的解决问题。

天安门母亲群体自1995年就提出了解决"六四"问题的"真相、赔偿和问责"三项要求;2006年,又提出可采取"先易后难"的补充协议,同意可暂时搁置诸如对"六四"事件定性的问题。

张先玲对BBC中文网强调说这不是单单赔偿多少钱的问题。天安门母亲向中国当局提出的"公布真相,个案交待,赔偿和追究司法责任"三个要求是不可分割的。所谓"先易后难"的解决六四问题,首先就要解除对六四死难者家属的监控和人身自由限制,让他们能在不受干扰的情况下公开悼念亲人。"如果谈到赔偿,也要先有个是非对错"。

张先玲还表示,由公安部门出面"接触"是他们无法接受的。因为公安机关是监控他们的国家机器。对待天安门母亲如同对待敌人。由他们出面是对天安门母亲尊严的一种不尊重,一种侵犯。他们要求政府有权威的单位委托相关部门或国务院有关部门,民政部有关部门出面正式同天安门母亲这个团体谈。"这样才能显示政府的诚意"。

虽然中国当局今年在六四问题上有"个别接触"这种不同寻常的举动。但六四临近,天安门母亲受到的监视则是"一如既往"。张先玲对BBC说,从今天(5月31号)开始,公安部门又开始了对她的监控。主要是对她的行动进行跟踪。同往年相比,监控的时间往后推了几天。然而政府这种不顾宪法,侵犯人权的行为本质上没有改变。

张先玲说,同往年一样今年他们还计划六四当天到万安公墓举行公祭活动。另外有一些家属也会在6月3号晚上,在六四遇难者的遇难地点悼念。

一般
不错
很好
杰出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