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

[G4G] BBC 哈萨克斯坦人示威反对中国油田扩张

哈萨克斯坦人示威反对中国油田扩张

更新时间 2011年5月28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5:30

哈萨克斯坦的中哈石油管道开通

哈萨克斯坦2006年就开通了中哈石油管道

中亚产油大国哈萨克斯坦的反对党组织游行示威,抗议“哈萨克政府允许中国掠夺哈萨克资源”。

一位自称为社会活动家的反对党领导人、42岁的图尔迪耶娃女士说:“并不应该谴责中国人,而是应该谴责那些哈萨克腐败官员。”

但她说,中国人的目的就是要获取更多的哈萨克土地和资源。

另一位反对党领导人科兹洛夫说:“有关中国掠夺自然资源的问题有着帝国主义的味道。”

科兹洛夫担心哈萨克斯坦将无法偿还欠邻国中国的数十亿美元债务。

有3百多人参加了在阿拉木图的这次示威活动。

哈萨克斯坦政府和中国政府都否认中国要获取哈萨克斯坦土地的指责。

官方的数据显示,目前哈萨克产的石油22.5%由中国公司控制。

今年早些时候,中国和哈萨克斯坦签署了中方向哈提供50亿美元的贷款协议,用于基础和能源项目建设。

自1991年独立以来,哈萨克斯坦已经累计获得超过1200亿美元的外国投资。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