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黑客步步为营,美国对台军售公司惨遭攻击

中文主页 更新时间 2011年 5月 29日 星期天 06:49 PM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RSS Feeds 聚合新闻

黑客步步为营,对台军售公司惨遭攻击

F-16 战机是台湾希望得到的武器
图片来源: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提供

F-16 战机是台湾希望得到的武器


美国航太科技公司洛克希德马丁最近遭受不明黑客攻击,这家参与对台军售的公司,在过去曾受到中国政府威胁,要对之制裁。

洛克希 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在亚洲的客户包括台湾、印度、韩国、新加坡,以及日本等。台湾向该公司购买爱国者反导弹系统,以及F-16 A/B型战机等防卫性武器。5月27号,45位民主、共和两党议员联名要求奥巴马总统同意出售F-16 C/D型战机给台湾,这项军售若通过,也将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负责。

美国国土安全部在星期五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5月21号遭受到黑客袭击,目前正与国防部一起共同应对。

洛 克希德马丁公司以及国土安全部在星期六都没有回应对媒体要求针对此事进一步评论的要求,不过星期六稍晚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发出一份书面声明。该公司发言人珍 妮弗.惠特洛(Jennifer Whitlow)说,“由于迅速并且精准的行动,来保护公司网络以及增加安全防护,我们的系统依然安全。客户、计画以及员工的个人资料都安然无恙。”

不过华尔街日报报导,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员工已被要求更换个人密码。目前有哪些资料遭到窃取,尚不明确。根据路透社报导,未知来源的黑客除了侵入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网络,同时还有几家美国国防科技公司也遭到攻击。

国防部的阿普丽尔.坎宁安(April Cunningham)中校说,这次的攻击对于五角大楼造成的损害“极小”,也并不会对既定防卫计画造成变动。

*黑客步步为营?*

许多公司皆使用RSA公司的加密技术
VOA
许多公司皆使用RSA公司的加密技术

黑客攻击的方式,是复制了由EMC公司的RSA SecurID单位所提供的保护密码,而得以进入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内部网络。RSA拥有2万5000名客户,包括美国之音。客户利用RSA所发的安全身份认证(SecurID Tokens),来登入属于自己公司的网络。

而就在今年3月,RSA本身就已经被黑客入侵过,当时该公司执行长阿特.柯维略(Art Coviello)发出公开信,说“有信心被窃取的资料,将不会导致任何客户被直接攻击”,同时该公司也“积极的与客户沟通,并且提供立即的步骤来帮助他们增强安全措施。”

RSA说,为了对抗这波的攻击,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某些系统必须被关闭。

曾 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担任法规分析师的邓欢(Hoan Dang)对美国之音分析:“我听到也感到很惊讶。或许RSA公司说服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他们的系统没有出问题。我想洛克希德马丁有向RSA询问应采取 哪些预防措施,而我想RSA有提供某些预防措施,但并不够全面。”

邓欢认为,RSA客户当中,其他国防科技公司已受到攻击,所以这群黑客可能是有备而来,有系统地先突破安全公司的系统,再借取得的资料来突破其客户的安全防护。

*中国曾威胁洛克希德马丁*

2010 年1月30号,奥巴马总统通知国会,将对台湾出售一批价值将进64亿美元的武器系统。当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于2月4号表示,中国将对参与售台武器的 美国公司实施制裁,而且这是合理的决定,也符合中方立场。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钱利华少将并且召见美国驻华使馆武官,并中断两国的军事交流,直到 2011年5月中,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访美,才恢复交流。

网友评论 (6)

2011年 5月 29日 对台军售公司惨遭攻击,毫无疑问中共干的 (对台军售公司惨遭攻击,毫无疑问中共干的)

对台军售公司惨遭攻击,毫无疑问中共干的

2011年 5月 30日 基巴揭秘

军火公司=战争贩子!!!美国议会里支持对台军售的议员80%是这些军火公司的赞助对象。

2011年 5月 30日 五光十色 (美国)

也很可能是其商业对手干的,当然在美国之音上,猜测是中国干的更合理些。

2011年 5月 30日

确实是中国干的,他现在组成网络蓝军就是黑客,在新闻媒体还说不是不是黑客!睁眼说瞎话

2011年 5月 30日 中共牌坊 (中国)

美国很多公司 收了中共贿赂 踊跃的将技术出中共当局 而养虎为患的结局 就是美国这些公司 扮演着东郭先生 最终必将被狼子野心的中共所吞噬!

2011年 5月 30日 woooo

美国之音这篇文章耳朵目的是什么?明摆着就是要让人觉得是天朝干的。这种毫无根据的猜测与诱导果真是美国之音一贯的风格。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