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G4G] BBC 中国档案馆开放 敏感档案仍保密

中国档案馆开放 敏感档案仍保密

更新时间 2011年5月31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0:42

ccp archive

中国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周二对外打开神秘的大门

中国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周二对外打开神秘的大门,不过一些关于文革和天安门镇压的能够引起痛苦回忆的档案仍然没有公开。

有57年历史的国家档案局位于北京西城区的丰盛胡同内,那里藏有125万卷、一亿多页的文件,包括毛泽东中学时期的作文和私人信件在内的4万多件毛泽东的手稿。其他珍贵档案还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当日中央政府的公告和朝鲜停战协议等。

不过档案馆内仍然有半数文件被列为机密,包括中共当局1989年在天安门广场镇压民主运动。国家档案局局长、中央档案馆馆长杨冬权对记者说,根据法律,事关国家安全、国防和外交的重大机密不适于公开。

杨冬权还说,其他秘不公开的还有关于民族、宗教和财产等敏感方面的档案。只要属于上述方面的档案,无论是反右、大跃进、或是文革的档案,都不公开,特别是那些涉及个人隐私和名誉的档案,都会被推迟公开。

这次中共中央外宣办组织中外记者采访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是中共外宣机构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专题新闻活动的一部分。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