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星期二

[G4G] 是谁为宾・拉登建造了藏身堡垒?/陈维健

是谁为宾・拉登建造了藏身堡垒?/陈维健
(博讯北京时间2011年5月03日 首发 -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
    陈维健更多文章请看陈维健专栏
    五月一日、美国时间晚上七点,美国总统奥巴马,向全世界宣布,美国的宿敌,恐怖份子头目宾-拉登在巴斯斯 坦的一座建筑物内被美军击毙。这条消息立即传遍了整个世界,热爱和平的人们无不拍手称快,美国民众自发地来到世贸遗址与白宫前庆祝。宾-拉登被击毙离“九 一一”事件正好相隔十年,应了“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博讯 boxun.com)

    在美国所公布击毙宾-拉登的过程中,人们很容易注意到一个问题,即藏匿宾-拉登的这座建筑,离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仅二小时车程,这座带有铁丝 网,墙厚达四米的全封闭堡垒式的大型建筑,是在五年前建造的,恰好在巴斯斯坦的兵营附近。这是一个非常重要关键的问题。巴基斯坦是美国多方合作的反恐前 线,宾-拉登要在巴基斯坦首都附近军营边上,神不知鬼不觉地建造起这样一座大型的堡垒是匪夷所思的。任何一个智力健全的人都不会相信,建造这座堡垒是在巴 斯斯坦政府不知情之下,或在没有巴斯斯坦政府帮助之下建造的。那么对此只有一个解释,宾-拉登的这座堡垒是巴基斯坦与美国反恐联盟上忽悠了美国。当美国将 宾-拉登藏匿的地放在阿富汗与巴斯斯 坦边境的丛山峻岭之中,首都伊斯兰堡就成了最安全的地方,中国人称之为“灯下黑”。如果我们确定了这一点,就会自然提出一个问题,巴基斯坦为何要庇护这位 对美国来说最凶恶的逃犯呢?这要从国际关系来看这个问题。首先巴基斯坦历来是中美关系的一颗棋子,从“印巴分治”以来,中国为了遏制印度,巴基斯坦就成了 中国最的天然盟友,半个世纪以来,巴基斯坦与中国的关系已到了言听计从的地步,巴基斯坦从经济到军事完全靠中国支援,也由中国掌控,说巴基斯坦是中国的属 国也并不过份。如果我们认清了巴基斯坦和中国这样一种关系以后,对于藏匿宾-拉登堡垒建在巴基斯坦首都附近的认识,就会理出了头绪。
    
    “九一一”事件,是美国对华关系发生重大转变的事件,由于反恐的迫切需要,小布什公开表明,中国是美国的战略伙伴,这个战略当然是反恐战略。对于 美国来说,恐怖主义对美国的威胁要远远超过共产专制对美国的威胁,恐怖主义直接关系到美国的国土安全。而美国反恐战略上需要中国的帮助,特别是反恐前线的 巴基斯坦是中国的言听计从的国家。美国为了在反恐 上得到中国的帮助,这些年来基本上牺牲了意识形态上的核心价值,放弃了对中国在人权问题上应有的关注和帮助。因此,这十年来中国在人权问题上尽管匿迹斑 斑,但是依然得到美国的首肯,使中共在迫害中国民众的同时,又能在国际社会“理直气壮”的原因。但是在美国将中国当作战略盟友时,美国对中国来说依然是首 号敌人。中共政权非常清楚,一当美国从反恐问题上缓过气来,美国就不再需要中国这个战略伙伴,对中国的政策就会随之发生变化,回到以前的状态。而作为社会 矛盾尖锐到难以控制,政权脆弱到一点小风浪即可崩盘地步的中国,美国只要对中国民众的反抗稍作一下表示,动一动小手指头的支持,中共政权就会倾刻瓦解。拖 住美国持续的反恐,对中共来说就显得至关重要。只要美国反恐一天没有结束,美国就一天离不开中国的支持。中国只要一天拖住美国反恐,美国对中国的政策就一 天不会改变。因此,让美国持续反恐,是关系到中共政权的生死存亡的问题。而美国能否结束反恐的首要任务,就是击毙恐怖头目宾-拉登。分析到这里,宾-拉登 作为美国国土安全这样一个首号逃犯,在美国全球范围内无与伦比的情报系统中,藏匿十年不被发现,且藏匿之地就在巴基斯坦首都,军警的眼皮之下,就不会感到 惊奇了。
    
    宾-拉登被击毙后,中共外交部非常暧昧地表示:“我们注意到了上述宣布,宾拉登被击毙是国际反恐斗争的重要事件和进展”,“宾-拉登死亡并不意味 着反恐结束,他只是基地组织的第二号人物而已,诸如此类的谬论不一而足。并通过宣传工具向中国民众宣传,宾-拉登被击毙后巴基斯坦民众,掀起了焚烧美国国 旗的反美游行,并向宾-拉登致敬。宾-拉登被击毙中共难免有兔死狐悲之感,但对中共来说更重在的是,对美国失去了一张最重要的牌,美国不会再象以前那样依 赖中国,顾忌中国,会重拾民主自由的价值,关注支持中国的民主、自由、人权。宾-拉登之死且逢自由民主革命席卷中东之时,对摧枯拉朽专制政权无疑增添了火 候。宾-拉登被击毙,也向世界证明了一个道理,对于那些反自由,反民主绑架自己人民的邪恶集团与政权,对善良无过与热爱和平自由的人所犯下的罪行,总有一 天要得到制裁,正义总有一天会得到伸张。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博讯 boxun.com)
(本文只代表作者或者发稿团体的观点、立场)

[发表评论] [查阅评论]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