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

[G4G] BBC 长江大旱直接经济损失150亿元

长江大旱直接经济损失150亿元

更新时间 2011年5月29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2:49

中国官方估计,目前在长江流域出现的50年来的最严重旱情,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150亿元人民币。

中国民政部救灾司还统计,大旱导致近167千公顷农田绝收,其中作为中国大米主要产区的湖南和湖北两省绝收情况最为严重。

在位于江西的中国第一大淡水湖鄱阳湖水位降至历史最低位的同时,位于湖南境内的第二大淡水湖洞庭湖以及湖北境内洪湖的水位也下降到了半世纪来的最低点,直接影响渔业生产。

因水源枯竭,部分丘陵岗地和山区的民众已完全靠送水或需远距离取水解决饮水困难。

由于水库供水能力不足,城镇居民生活供水形势十分严峻。

旱情

虽然中国政府已经启动三峡水库帮助下游地区应对旱灾,但官方媒体称,三峡水库在放水下泻后,水库水位也下降了24米。

目前中国的旱情并不仅仅局限在长江流域。

据中国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办公室统计,全国耕地受旱面积超过9200万亩,主要分布在湖北、湖南、甘肃等省。

在这些省份和其他包括黑龙江、吉林等省份,缺水的待播种耕地面积超过6000万亩。

中国民政部则统计目前江苏、安徽、江西、湖北、湖南五省的干旱导致近3500万人受灾。

包括这些被称为“鱼米之乡”的省份遭受严重大旱,令人担心中国通胀将继续上涨。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