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星期日

[G4G] 落后国家的共性:骂别人

落后国家的共性:骂别人!

李剑芒

很久以前,带全家跑到突尼斯的莫纳斯提尔(Monastir)玩儿了一个星期。来之前,生意搭安德烈把突尼斯描绘的花一样,我就迫不及待地跑来了。来了之后后悔了;吃不惯!我这个人出来旅游首先要吃好,一旦吃不好,我干什么都没兴趣了。实际上我所谓的吃好,并不是中国人说的山珍海味,只要炒米饭、炒面条就能把我打发得心满意足了。可莫纳斯提尔根本没有中餐馆。完了!

没吃好,我哪儿都不愿意去,白天躺在旅馆睡大觉。到海边散步我都不愿意去,夫人只好带着儿子自己去到海边玩,每次回来都抱怨受到那些突尼斯小伙子的骚扰。在海边上,不少长得很标准的突尼斯小伙子那里钓女人。呵呵,实际上是欧洲来的女人在逛妓院。我在飞机上就听说好多荷兰女人来突尼斯的目的就是找这些"鸭"们。对她们来说,来突尼斯旅游就像好多男人去泰国旅游一样;性旅游!每次这些鸭子与我夫人搭话的时候,我儿子总是怒目相视;真是他爹的好儿子(那是他也就十岁多点)!呵呵。

我白天睡大觉,晚上无聊出去乱转,很快认识了一个楼下服务的突尼斯小伙子(他可不是鸭啊)。这个突尼斯小伙子见到我特热情,有时热情得让我感到不太舒服。这个小伙子从来没见过华人,但他看过李小龙的录像,对李小龙崇拜的一塌糊涂。知道我也姓李后,干脆就叫我Bruce
Lee(李小龙的英文名)。每天晚上我们都在一块胡扯。没有这个小伙子,我这个度假就无聊死了。

一次不知因为什么原因,我们谈到了美国。一说到美国,这小伙子就气不打一处来。开始我还问问他为什么认为美国不好。好嘛!越说越没谱了,好像美国人天天看着突尼斯,突尼斯一好一点美国就给一棒子似的。突尼斯的一切问题都是美国造成的。我心里觉得好笑;如果我有能力问每一个美国公民;知道世界上有突尼斯这个国家吗?我相信80%的美国人不知道有这个国家。你说美国人谁会关心突尼斯生活的如何呢?但生活中突尼斯的人们就产生了这个奇怪的心理,好像美国人天天提心吊胆,怕突尼斯人的生活好起来似的。因为小伙子对我那么热情,我没好意思问他:"那海滩上的鸭们是美国人逼着他们做鸭的吗?"。

现在常写博客,了解了中国网上的一些民意;很多中国人的心态和那个突尼斯小伙子的心态一模一样;好像美国人天天提心吊胆就怕中国人生活的好了似的。中国的一切问题都是美国造成的,美国是中国的最大敌人。要不是因为这个敌人,中国早已经腾空而起,世界第一了!我纳闷,美国到底有多少人会因为中国人生活好了而感觉不舒服呢?一点没有那是瞎说,但如果有1%的美国人会因为中国人生活好了而感到不舒服,我就感到惊奇了!对绝大多数美国来人,他们根本就不关心中国人生活的好坏。中国人生活的好还是坏和他们有什么关系呢?这个问题突尼斯无法回答,中国人也无法回答。

实际上这恰恰是一个落后国家的象征!先进的国家,社会出毛病了,他们首先骂自己,骂自己的政府。一个落后的国家,社会出毛病了,他们首先骂别人,骂外国政府!一个不停地抱怨自己,改正自己的社会是一个不停的进步的社会。坐炕头上,大骂外国能把自己骂进步了吗?只捞一个嘴上痛苦。骂完了,该啥样还是啥样,一点没变!如果骂美国能把中国骂富了,那么13亿人不用干别的了,大家一、二、三一齐骂,骂他个震天动地!骂完了,中国人的生活就超过美国了吗?说到这里想起来一个笑话:美国人拍着胸脯说:"我不高兴了敢骂美国的总统!",中国人也拍着胸脯说:"那有什么了不起,我不高兴了也敢骂美国总统"!(来源:作者博客)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