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星期一

[G4G] 猎杀宾拉丹 欧巴马全程视讯

猎杀宾拉丹 欧巴马全程视讯
华盛顿特派员刘永祥二日电
May 03, 2011 03:30 PM | 17017 次 | 1 1 评论 | 13 13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美国总统欧巴马国土安全及反恐顾问布瑞南(John Brennan)二日在白宫简报时透露,美军突击小组进攻宾拉丹藏身处,从行动开始、击毙宾拉丹及带宾拉丹尸体撤离,小组成员头盔的摄影机皆全程录下,并 同步传回华府;欧巴马与相关官员等于「现场直击」,巴基斯坦政府事前则完全不知情。

布瑞南说,由于巴基斯坦政府不知此事,美军在阿伯塔巴德镇郊的突击行动展开后,巴国战机曾紧急升空。当时在白宫状况室的人员非常担心巴国部队会与突击小组交火,所幸美军人员及时离开巴国领空。

布瑞南表示,对在白宫紧盯攻击行动进展的人而言,这几十分钟是历来最紧张的时刻,短短一秒却好象是数天,许多人屏息以待,现场人员有一段时间完全没有发声,一直到确定找到宾拉丹,大家才大大松了一口气。欧巴马的反应是,「我们逮到他了」。

白宫官员说,欧巴马对「猎杀宾拉丹」一直不动任何声色,美军一日下午出击,他一日早上还打了九洞小白球,才直奔战情室。

官员说,表示行动方案有多种备案,最早的计画是炸毁宾拉丹藏身的豪宅,但被欧巴马否决。欧巴马说,他要看到证据,「生要见人,死要见尸」;他不想看到一堆瓦砾,然后军队回报「总统先生,宾拉丹死在瓦砾堆里」。

被问到为何将宾拉丹海葬?布瑞南说,依据伊斯兰律法,穆斯林死后廿四小时内要安葬,但让宾拉丹下葬前美军必须先完成若干步骤,若还要把遗体送往其它国家,将超过廿四小时。他强调,海葬程序严格遵行伊斯兰规范。

美国国防部资深官员向媒体简报时指出,宾拉丹海葬仪式于台北时间二日下午一时十分举行,在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甲板上举行,地点在北阿拉伯海,历时五十分钟。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猎杀宾拉丹 欧巴马全程视讯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