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星期一

[G4G] 猎杀宾拉丹 美国学童活教材

猎杀宾拉丹 学童活教材
美联社5日电
May 06, 2011 06:00 AM | 2289 次 | 0 0 评论 | 3 3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九一一恐袭发生时,这一代许多小学生可能都未出生,让全美各地教师努力教导他们宾拉丹遭猎杀的起因与意义。图为4日格鲁吉亚州诺克洛斯一所小学的学生正观看纽约世贸中心大楼遭恐袭的视频。(美联社)
九一一恐袭发生时,这一代许多小学生可能都未出生,让全美各地教师努力教导他们宾拉丹遭猎杀的起因与意义。图为4日格鲁吉亚州诺克洛斯一所小学的学生正观看纽约世贸中心大楼遭恐袭的视频。(美联社)
slideshow
全国各地中小学校的教师们,本周向对九一一事件毫无印象或印象淡漠的这一代中小学生,详细解释宾拉丹之死的前因后果及意义,并回答他们提出的许多问题。

在格鲁吉亚州亚特兰大附近的Ivy Preparatory Academy特许学校,社会研究课的教师贾可布.寇尔,为了帮助六年级学生了解宾拉丹之死的前因后果,本周特地设计了一堂课,向他们重现九一一恐怖攻击事件的恐怖场面。

看到恐怖分子劫持的民航客机撞入纽约世贸中心大厦、电视主播颤抖地播报新闻、旁观的民众胆战心惊的场面时候,有的学生蒙住了脸,有的则潸然流泪,宾拉丹的照片则令他们义愤填膺。

寇 尔设计这堂课的目的是帮助学生理解,为何一些美国人上街欢庆地球另一侧的某个人的死亡。寇尔班上一位学生说:「我完全同意他应该死,因为他杀害了许多人, 但我也认为,我们不应该欢庆某个人的死亡。」另一学生在作业写道:「如果现在发生恐怖攻击,我可能会跑去拿武器抵抗。」

一位白宫官员5日透 过网络,引导学生们了解九一一事件和猎杀宾拉丹的经过。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罗兹(Ben Rhodes)向学生展示了九一一事件发生后高举国旗的消防队员、宾拉丹及其藏身建筑物、在白宫战情室观察击毙宾拉丹过程的欧巴马总统和其它官员照片。罗 兹说:「我可以告诉你们,我们所有人都非常非常紧张,坐立不安。」

学生们向他提出许多问题,如宾拉丹之死对美国面临的恐怖威胁有何影响?白宫为何不公布宾拉丹尸体的照片?为何不能像(伊拉克前总统)胡森那样活捉宾拉丹?

罗兹解释说:「原先没有料到他会在行动中被打死。」他还说,如果宾拉丹向美军投降,就会被活捉。

对青年学生来说,宾拉丹之死可能成为铭刻在他们脑海里的第一个具有全球意义的事件,就像九一一事件、美国太空人首次登月,甘乃迪总统被暗杀对于前几代人那样。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猎杀宾拉丹 学童活教材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