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星期六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中国企业会计造假 美国投资人提告

纽约证券交易所,目前美国已有大约20件投资人提出控告中国公司的诉讼,凸显美国市场对中国企业会计违规行为的不满。(Photo by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中国企业会计造假 美国投资人提告

【大纪元2011年05月28日讯】(大纪元记者田清综合编译) 受到美国证券监管机构调查财务报告的中国金融技术软件公司东南融通(LFT),周三也被投资人提告,他们指控公司夸大利润并隐瞒不利公司的事实。目前美国 已有大约20件投资人提出控告中国公司的诉讼,凸显美国市场对中国企业会计违规行为的不满。

《彭博新闻》报导,根据向洛杉矶联邦法院提出的文件,寻求代表2009年6月至今年4月购买东南融通股票投资人的Joe Mikus声称,4月26日在公司的财务受到质疑的报导后股价下跌约33%,造成他们的亏损。

东南融通2007年的美国首次公开发行是由高盛集团和德意志银行承销,公司在5月23日表示,负责查帐的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已经辞职,而且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调查德勤的查帐报告。德勤于辞职信中表示,在公司的财务报告中发现有造假。

在加州诉讼提出的当天,纽约的罗森律师事务所(Rosen Law Firm)也提出控告。罗森律师事务所已经对通过反向收购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提出了大约20件投资人诉讼。反向收购就是通过购买已经交易的空壳公司而使出资公司成为上市公司。

诉讼文件引用研究公司对东南融通的利润及管理人员背景提出的质疑。 Mikus要求损失补偿。

根据纽约的研究公司DealFlow, 2004年以来至少有370家公司透过反向收购取得美国上市公司的资格。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成立了专责小组了解海外公司在美国上市是否有欺诈,特别是中国的公司,而且于去年展开调查,要求审计人员提供公司信息。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夏皮罗(Mary Schapiro)在4月27日信中表示,去年12月以来已经有8家中国公司被撤销注册,而且3月以来有超过 24家公司公布稽核人员辞职或是公司有会计问题。

最近几个月中国企业在美国被指控诈欺的案件似乎没完没了。中国农业科技(CAGC)和中国高速频道(MediaExpressCCME)经过长时间的暂停交易及严重的诈欺指控,最近被纳斯达克摘牌。当然大家很难忘记第一家下市的绿诺国际(RINO)。

还 有一家在美国首次公开发行的中国公司多元环球水务公司(Duoyuan Global Water Inc),其财务长四月辞职。在公司的商业习惯受到调查后,公司于本月初表示,六名独立董事中有四人辞职。多元于2009年6月由Piper Jaffray公司主办公开募股上市。多元的股票从四月以来就没有再交易。

以上这些公司不是反向收购就是"空白支票"这种没有实际营运的公司 - 这实际上意味着他们是走后门来达成公开上市。不过,东南融通不一样,东南早在2007年就走过了完整的上市过程,而且这个首次公开招股是由高盛达成的。

美东时间: 2011-05-27 19:31:29 PM 【万年历】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