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星期六

[G4G] 今天中国人的红楼梦想:姓贾!贾是国姓!贾不假,白玉为堂金作马。

今天中国人的红楼梦想:姓贾!贾是国姓!贾不假,白玉为堂金作马。(原创)

作者:宁静千年  于 2011-5-28 06:01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文史杂谈|3 条评论 关键词:贾不假,白玉为堂金作马

公元2011年5月26日下午,15位公安部特邀监督员参观了全国公安机关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亮剑”专项行动成果展览。

现场的展品包括“亮剑”专项行动收缴的假烟酒、假食品、假药品、假种子、假名牌服装箱包等伪劣商品,涉及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展会现场,公安部经侦局副局长高峰将当前伪劣商品形势概括为:无处不假,无货不假

我想起《红楼梦》中的一句话:

贾不假,白玉为堂金作马。阿房宫,三百里,住不下金陵一个史。东海缺少白玉床,龙王来请金陵王。丰年好大雪,珍珠如土金如铁。”排名是:贾史王薛。 薛家是商贾,有钱,珍珠如土金如铁,与挥金如土类似。 王家更有钱,白玉床啊,一块好玉比金贵多了。 史家是人多,只有人多才会住不下,人多则关系网大,纵横牵连,有靠山啊。 贾家更了不得,又是堂又是马,一副官家作派,同时还有钱,白玉为堂金作马,金玉满堂与这个有点类似了。

公厕用掉1斤黄金
: 大明星的假屁股才能享受的待遇啊! ”广州番禺区新打造一景区,园区入口有个“六星级公厕”,名为“舒心阁”。该公厕用掉1斤黄金,建筑装饰十分华丽,内部贴了金箔的间隔显露出金碧辉煌的效果。据了解,它造价高达800万元,入园游客可免费使用。(信息时报9月29日)

  红楼梦里有段话,形容极尽奢华:“贾不假,白玉为堂金作马”;而耗资800万,黄金打造的豪华公厕,大概与之有得拼。酸枝红木屏风、“玉包金”琉璃瓦顶……这种摆陈,非皇亲贵族,谁能享受得起?

   按理说,“舒心阁”是用之于民,并且供游客免费使用的,这么上档次的服务,我等草民应该知足感幸才对,而不是在此嚼舌。何况营销学中还有个说法:“餐厅 服务意识怎样,从它的卫生间就可以看出来。”番禺区南粤苑旅游景区天价建厕所,是它服务意识增强的体现。对此,一局外人有什么可挑剔呢?

  但是,说实在话,800万“黄金公厕”真让人倍儿不舒服。大家上公厕,讲求个实用方便,设施足够完备就好,谁还希冀如进皇宫玉宇,贪一时奢侈呢?倒是有些惶恐难安,感觉难以消受。没准儿还担心,自己一不小心暴殄了公物咋办?

   除了不习惯,“黄金公厕”还让人“触景伤怀”:不过一个公厕,就掷下800万;而自己呢,想买个上十万的房子都买不起。在笔者家乡,村民要建两层楼房, 造价在5万元左右。这样算来,“黄金公厕”抵得上多少农村住房,让人吃惊。与普通住房相比,“黄金公厕”的奢华,无疑是种资源错置与巨大浪费。

  “黄金公厕” 还让笔者疑牍丛生:修公厕的钱是从哪来的?景区会不会通过提高门票价格的方式,把这笔支出转移到游客身上?有多少人能享受到这“皇家待遇”?如果是财政拨 款,修建这个“黄金公厕”,是否是滥用纳税者的钱,或者低效率的运作?恐怕将这800万另作它用,譬如扶助弱势,会更有效率。假若景区在重金投入时,打算 以高价门票来转嫁投资,实现盈利,那就难免“宰客自肥”的嫌疑。是要“合理收费”还是“奢侈享受”,恐怕大多数人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前者。并且门票昂贵,意 味着景区成了有钱人的游玩专场,普通民众只能望“厕”兴叹。“笔者为国内的网民。

1.25美元联合国贫困线和中国贫困人口
  
  2009年7月,联合国发布报告称,球极度贫困人口达11.5亿人。中国大约有2.5亿人,他们每日的生活费支出不到1.25美元。
  中国当然在存在贫困现象了,爱国人士反问:美国不是也存在吗?根据美国政府自己的报告,人口只有3亿的美国,有3700万人贫困。美国的贫困家庭是4口人 年收入: 1万2千美金!低于这个标准就可以申请食品补助!在美国经常可以看见有的家庭4口人都不上班,照常用食品卷(现在是食品卡)大量的买食品!

仅中国的贵州省4千万人口,有505万贫困人口!

转:贵州官员批媒体抹黑:学生不吃午饭是多年普遍情况

2011年4月1日中午,贵州省黔西县红板小学的200多名学生第一次聚在一起,吃了一顿热腾腾的午餐。在此之前,这200多人中,只有约40名同学中午吃早晨带来的凉饭菜,剩下的160多个孩子则每天根本没有午餐可吃。
红板小学的情况在我国西部贫困山区并不罕见,在当地人眼里,学生中午不吃饭并不是一件奇怪的事情,一天吃两顿饭、一周吃一次肉是许多家庭的常态。
近期,媒体持续报道西部贫困地区学校的“小餐桌”问题,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热议,红板小学成了第一个由民间公益组织成功实施“午餐援助计划”的样本。
百余学生第一次吃午饭
4月1日中午放学后,红板小学的200多名学生都聚集在了操场上,大家自觉地排好队,好奇地看着正在忙碌的志愿者。
孩子们意识到,这是个特殊的中午,他们中的大多数,即将迎来自己上学后的第一顿中午饭。曾经告诉志愿者“自己习惯不吃中午饭”的一年级学生王正荣站在队伍里,踮着脚一直往前看。
在领了一个崭新的不锈钢饭盒后,王正荣走到了盛饭菜的叔叔面前,一份米饭、一个煮鸡蛋、一勺酸菜肉末汤菜热热乎乎地盛满了饭盒。回到教室里,她和几个小伙伴围坐在一起,大口大口地吃起来,一个小伙伴开玩笑,用筷子夹她碗里的鸡蛋,她赶紧用手保护起来。
看着孩子们饭盒里的饭菜快吃完了,志愿者“麦田水瓶”问了一句:“谁还要加饭?”“先是一个小男孩高高举起了手,然后就有好多小朋友接二连三举起了小手,看他们吃得真高兴。”“麦田水瓶”说。
这顿简单的午饭,吃得最多的孩子一共加了3次,到最后,剩饭桶里没有一点东西,所有孩子的饭盒都吃得干干净净。
“这说明孩子们想吃饭啊,怎么就说习惯不吃呢?”“麦田水瓶”站在一旁自言自语。
善款够吃三年
天涯社区商务运营总监、公益组织“微计划”发起人梁树新第一次了解红板小学学生不吃午餐的情况,是3月9日。那天中午,他看到孩子们面对电视镜头,解释不吃午饭的原因是“习惯了”。
“孩子长身体的时候怎么能不吃午饭?”他当即下定决心,要帮助这些孩子吃上午饭。
3月9日下午,他把这个决心告诉了“多玩游戏网”的市场经理丁黎,丁黎也决定让自己公司的“多玩金蜡烛”公益小组加入这个行动,还叫上了“麦田计划”公益组织的朋友“麦田水瓶”。
就这样,天涯公益、“微计划”、“多玩金蜡烛”、“麦田计划”几个民间公益组织共同发起了一场名为“红板小学午餐援助计划”的爱心公益活动。“微计划”负 责发动网友奉献爱心,“多玩金蜡烛”拿出自己的网站平台,联合游戏运营商和网友一起奉献爱心,“麦田计划”则负责整个援助计划在贵州的具体执行。
3月9日17时56分,梁树新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出了“红板小学午餐援助计划”启动的消息,并在淘宝开通了一个“5元一份午餐”的捐款通道,同时写出的宣传语是“购买一份5元的午餐,就能多让一个孩子吃上午饭”。同时,在淘宝页面标明了费用预算、执行流程和监督机制。
凭着这几个公益组织的公信力和号召力,短短一个小时,就有1000多份午餐被认购,这意味着已经有5000多元的爱心善款汇聚到了红板小学。“

博主按】这些领导真的很无耻!还不如民国时期的军阀刘文辉!如果是刘文辉在世,我想这个问题应该会在一周内全部解决!还需要三年、五年?真是无耻之极!这样的政府你能信任他们吗?

   昨天下午看新闻, 在中央电视台的关注下,贵州省开始解决中小学生午餐问题

   现在不仅欧洲、美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台湾、香港的小学生们有免费午餐,连印度的孩子们都能享受免费午餐!可是我们世界第二大经济才开始解决午餐问题,仅仅贵州省在校的中小学生600万人居然需要解决午餐问题的就高达411万。

   为什么我们在国力并不雄厚,人民并不富裕的情况下,宁可自己的百姓受穷,倾尽国力去支援一些国家,2010年9月22号,温家宝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 会议讲话时说,2009年底,中国免除了50个穷国的256亿元人民币债务。   温家宝还说:2008年6月底,中国累计免除亚非等49个重债穷国和最不发达国家债务247亿元;提供各类援款2065亿元,其中无偿援助908亿元;对 42个最不发达国家的商品给予零关税待遇,税目为736-1115个,占最不发达国家对中国出口贸易额的98%。中国还为非洲培训了15000名各类人 才,派遣100名高级农业技术专家,派出医疗队,援建30所医院、100所农村学校,无偿提供防治疟疾药物。2007年底中国为增强非洲的自我发展能力, 决定提供23.77亿元的无偿援助和7亿元的无息贷款.....有不少网友指问:我国是发达国家了吗?中国有钱吗?有没有钱老百姓说了算。什么时候也可以 减免一下自己国内穷人的债务呢?   前几天,中石油给日本捐款3000万,后又向日本无偿提供3万吨汽油,真是大手笔!总价已经接近2个亿!日本人感叹了:真是一个不错的慈善家!少给日本两 万吨油(给了四万吨,而人家的储备都不动),卖掉捐给西部的孩子吃午饭多好!
  节目最后,贵州省省委书记栗战书骄傲的宣布;
再苦不能苦教育,再穷不能穷孩子。
三年内,解决孩子们的住宿问题。五年内,解决孩子们的午餐问题。            




伟大的祖国母亲对自己的孩子不亲!却给白眼狼不断的输血!中国每年援助北朝鲜几亿美金

就是今天去北朝鲜旅游的中国公民发现年轻的朝鲜人认为美帝的联合国军是金日成元帅指挥朝鲜人民军打败的!

30年前中国老百姓勒紧裤腰带过日子,把最好的东西都变成国际主义的援助:每年几十亿的援助阿尔巴尼亚、越南、柬埔寨!

自五十年前,中国和非洲首次开启外交关系以来,中国先后向53个非洲国家提供过经济援助,历年累计取消了非洲国家所欠外债约1009亿美元。

60年来祖国的母亲养了一群白眼狼!越南、阿尔巴尼亚、柬埔寨、北朝鲜、等等不就是忘恩负义的白眼狼吗!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举报 石竹苑 2011-5-28 08:50
太多,太多的~~~
回复 举报 xqw63 2011-5-28 08:52
8哥忧心如焚啊
回复 举报 yulinw 2011-5-28 10:11
   不是说:必然必然~~

facelist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