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星期六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白宫学者访华 推动十万美国人留学中国

中文主页 更新时间 2011年 5月 27日 星期五 09:39 PM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RSS Feeds 聚合新闻

白宫学者访华 推动十万美国人留学中国

卡罗拉•麦吉弗特
图片来源: 美国之音视频截图

卡罗拉•麦吉弗特


美国国务院主管美中人文与教育交流的官员日前接受美国之音专访,说明美国总统奥巴马所推动的“十万人倡议”获得的进展。官员说,一个由白宫学者组成的访问团这个星期访问中国,并担任“十万人”倡议的友善大使。

2009年11月,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出倡议,希望大幅增加在中国学习的美国学生人数,在4年之内,协助至少十万人名美国学生到中国学习。之后美中在每轮战略与经济对话里都会讨论这个倡议。

今年四月,美中举行人文交流磋商机制,宣布双方在教育等领域的40多项合作成果。今年五月,第三轮战略与经济对话刚刚落幕,美中也在共同声明中,强调这项倡议对人文交流的重要性。

*专访十万人倡议负责官员*

美国国务院亚太助卿的高级顾问卡罗拉・麦吉弗特(Carola McGiffert )是这项倡议的负责人。她告诉美国之音,一个由白宫学者组成的访问团访问了中国,进一步推动“十万人”倡议。


麦吉弗特说,这项倡议希望让出身贫穷的学生也有机会到中国留学。

她说:“我们已经开展一些试点项目,把重点放在资源较不足、更需要帮助的学生团体,包括城市中的公立高中生、社区大学学生、以及传统上多是非裔学生的大学。我们也就此设立一个联邦咨询委员会,由前参议员哈格尔与前芝加哥市长戴利担任共同主席。”

*芝加哥模式*

芝加哥是全美大城市中,率先推动中文教育的成功典范之一。美国政府希望把芝加哥模式,套用在首都华盛顿的各级学校。

一些美国大企业已经承诺出钱资助十万人倡议;美国纽约大学也宣布将在2013年,在上海建立一个校区。十万人倡议的目标是募集6千8百到7千万美元的奖学金。

目前有两个相关网页已经启动。

*两个相关网页*

麦吉弗特告诉美国之音:“有两个独立网页:一个叫做研究中国(ZINCH Study in China, http://www.zinch.com/studyinchina),它协助美国学生搜索有那些在中国读书的好机会以及奖学金等资源;另一个叫做“朋友计划”(Project Pengyou, http://www.projectpengyou.com),是个社交网络,让留学中国的美国学生与中国朋友之间联络友谊。”

除 了十万人倡议,美国方面鼓励学生留学中国的还包括著名的富布赖特项目,以及纪念前众议院国关委员会主席的吉尔曼奖学金。在中国方面,到目前为止,中国政府 已经承诺,对希望留学中国的美国学生,提供两万个“汉语桥”奖学金名额。目前中国学生留学美国的数目,比在中国读书的美国学生数目,超过十倍。

网友评论 (6)

2011年 5月 28日 郁闷与快乐 (中国)

理解和支持这个活动!但是,我们不是专家,不是学者,同样,我们也需要参与!因为,我们是人民!

2011年 5月 28日 厌倦中国文化的移民 (美国)

到中国去学习奴才文化,和喝狼奶

2011年 5月 28日 厌倦中国文化的移民 (美国)

到中国去学习奴才文化,和喝狼奶

2011年 5月 28日 任思思 (CHINA)

十万美国人留学中国将使美国更加了解中国、也必将促进中国的民主人权进步。

2011年 5月 28日 任思思 (CHINA)

十万美国人留学中国将使美国更加了解中国、也必将促进中国的民主人权进步。

2011年 5月 28日 (美国)

好事! 以后美国人反华的会少很多, 美国之音就更没市场, 更该关门.

提交评论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