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星期六

[G4G] 全美数学赛 硅谷华生队连冠

全美数学赛 硅谷华生队连冠
编译中心综合12日电
May 13, 2011 09:00 AM | 6713 次 | 0 0 评论 | 10 10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带领华生夺得全美数学比赛冠军的教练卡丹姆老师(左二起)、施嘉洋、何安迪、洪浩辰、梁宁宁。最左和最右为主办单位。(图由张海云提供)
带领华生夺得全美数学比赛冠军的教练卡丹姆老师(左二起)、施嘉洋、何安迪、洪浩辰、梁宁宁。最左和最右为主办单位。(图由张海云提供)
slideshow
由四名加州硅谷华裔初中生组成的一支队伍击败57支代表其它州的队伍,赢得全美「雷神数学比赛」(Raytheon Mathcounts)冠军。这项数学比赛是项权威比赛,参加者都是数学杰出的初生学生。这是硅谷队伍连续第二年夺冠。

赢 得冠军的四名华生为:库比蒂诺「甘乃迪初中」八年级生何安迪(Andrew He)、库比蒂诺初中八年级生洪浩辰(Alex Hong)、圣荷西「哈克初中」七年级的梁宁宁(Celine Liang)和萨拉度加「红木初中」七年级的施嘉洋(Sean Shi)。这支冠军队的指导老师是范达娜‧卡丹姆,她是圣荷西哈克学校(Harker School)的数学教师。

四名队员都在今年3月全加州比赛的个人项目名列前茅,获选加入加州代表队。今年加州的团体冠军是圣荷西的哈克初中,所以指导老师由「哈克」的卡丹姆老师出任。全队上周于华府与其它州的代表队进行决赛胜出。

比赛测验学生的数学知识、思考速度和解题能力。卡丹姆老师说,四名队员互相认识,很有默契,对比赛很有帮助。

上周在华府举行的全国决赛由58队角逐,参赛学生共232人。冠军队的队员,每人可获2000元奖学金,另外还可免费参观位于阿拉巴马州的「美国青少年太空训练营」。

除了冠军队伍,这项全国性的数学比赛还设个人冠军,夺冠的也是华生,他是路易斯安那州的八年级男生史考特‧吴(Scott Wu,译音)。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全美数学赛 硅谷华生队连冠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