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星期六

[G4G] Re: 小小名模 焦树锦 美国红透半边天

小小华裔名模焦树锦 亮相好莱坞大片
记者孟芳纽约报导
May 20, 2011 09:00 AM | 7726 次 | 0 0 评论 | 8 8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焦树锦在「特别响,非常近」影片的造型。(傅小琴提供)
焦树锦在「特别响,非常近」影片的造型。(傅小琴提供)
slideshow
家住纽约曼哈坦的小小华裔模特焦树锦(Jessica Jiao)最近获得出演史蒂芬戴德利(Stephen Daldry )导演的九一一题材影片「特别响,非常近」(Extremely Loud and Incredibly Close)影片的机会,将于该片最后在华埠一栋公寓的场景中露面。

「特别响,非常近」由好莱坞华纳和派拉蒙公司合制,制片史考特鲁汀(Scott Rudin)邀珊卓布拉克 (Sandra Bullock)和汤姆汉克斯(Tom Hanks)首度同台,合演这部根据小说家佛尔 (Jonathan Safran Foer)原著小说改编的电影。

根据雅虎网站,该片描述九岁小男孩在纽约九一一恐袭父亲遇难后,循著老爸遗留下的一把神秘钥匙,展开种种意外的故事。焦树锦母亲傅小琴表示,在该片的最后,小男孩竟然在曼哈坦华埠一栋公寓找到了和神秘钥匙吻合的箱子,在该场景中,将出现许多华人早期移民的景象。

傅 小琴表示,据剧组人员透露,原本计画明年上映的该片目前正在加紧拍摄,希望赶在九一一恐袭十周年前上映,而原本没有十足把握女儿能够入选该片,因此她格外 感到开心。焦树锦也曾于2009年迪斯尼大片「魔法师的门徒」 (The Sorcerer's Apprentice)的演出机会。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小小华裔名模焦树锦 亮相好莱坞大片


2011/5/21 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小小名模 焦树锦红透半边天
记者孟芳纽约报导 世界新闻网 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March 11, 2011 06:02 AM | 7949 次 | 0 0 评论 | 16 16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图片 1 / 4
焦树锦日常生活照,是个清秀的东方小美人。(图由傅小琴提供)
一个非常偶然的机会,出生在美国的焦树锦(Jessica Jiao) 当起了儿童模特,而那一年她才四岁,是个标准的第二代华裔娃娃。而从此除了平时和其它小朋友一样每天背著书包上学,焦树锦周末的时候,多了一样工作—进摄 影棚拍照或是拍电视广告,如今八岁的她已经在短短四年内出现在服装、银行、制药、食品等平面或电视等近20个广告中,有模有样的当起了「小小明星」。

也 许是因为年龄还小,焦树锦说话时还带著稚嫩的童音,声音细细柔柔的,好像一个害羞的小公主。对于所作过广告的公司,也不了解有著怎样的规模和品牌效应,比 如雀巢牛奶、梅西百货、Eli Lilly制药公司、JPMorgan Chase 、Vogue Bambini(Vogue 儿童版)、Target、以及连总统和好莱坞明星都青睐的公益广告Feeding America PSA等,但是在言谈中,她却表现出对做广告的热情,用孩子最朴素的语言表达出来:「我喜欢做模特,因为照片很漂亮」!

而当问到喜欢平面广 告还是电视广告时,焦树锦几乎不假思索说:「平面的,照片可以有档案,还可以每天看。」孩子口吻的理由让人不觉莞尔。而除了参加平面或电视广告拍摄,焦树 锦还参加过儿童节目制作公司Nickelodeon的电视秀,也得到2009年迪斯尼大片「魔法师的门徒」 (The Sorcerer's Apprentice)的演出机会。

回忆女儿被广告经纪人发掘的过程,母亲傅小琴记忆犹新。因为家住在曼哈坦,所以傅小琴每天都带著孩子坐 地铁上下学,「Jessica四岁时长得很可爱,很有些东方传统美人的特点,加上鼻梁很高,还有点混血儿的感觉,所以每次坐地铁时很多乘客都很喜欢她,大 家也就自然聊起天」。

直到有一天,一位素不相识的乘客跟傅小琴聊天时,说认识广告经纪人,并给了她一个电话号码。傅小琴笑说:「当时我还想 会不会是骗人的,不过还是抱著尝试的心态打了过去,对方是个韩国人,说要女儿的照片。」令傅小琴没有想到的是,这个看起来稀松平常的电话开启了女儿的「模 特生涯」,对方收到照片后马上就通知去试镜,从此各种广告邀约也随之而来。

因为广告商一般不向模特提供拍摄完毕的作品,也不通知何时会在哪 里个媒体注销,所以焦树锦的作品都靠妈妈来搜集,傅小琴说,经常是邻居或是朋友兴奋的跑来跟我讲「我今天在...看到你女儿的广告了」,而这样的地方的地 方太多了,包括大街上和火车站等,甚至是新州的Six Flags。

谈起陪女儿试镜和拍摄的感受,傅小琴表示,感觉华裔儿童的比例还是很 少,许多的机会都留给了白人和非洲裔,尤其是近几年来非洲裔小模特格外受青睐。还有令傅小琴深有感触的是东西方审美标准的差异,因为在美国人的眼中,似乎 华人美女往往都是「小眼睛、塌鼻梁、皮肤有些黑的」。

对与女儿的模特收入,傅小琴也不避讳谈起,从小广告公司到大公司,每小时的薪资差异也 较大,从75元到250元不等,每次进摄影棚的时间都固定是八小时,所以一支广告下来从几百元到2000元不等。不过傅小琴也坦言,金融危机也影响到模特 业,开工机会相对要少一些,竞争也比较激烈。

除了当模特,焦树锦的课余生活也安排得十分充实,如今就读曼哈坦Ella Baker小学三年级的她也喜欢写故事,课后还参加了纽约市立大学亨特学院大学生教小学生写作的课程、每日新闻网小记者班,焦树锦天真地表示,「我最喜欢写动物的故事」。

也 许是天生有文艺细胞,焦树锦还喜欢画画,唱歌跳舞,虽然才八岁,她却连披头士(Beatles)的歌都喜欢,并擅长滑冰和游泳。妈妈傅小琴说,教育上她从 来不限制孩子兴趣的发展,未来不准备非要让孩子做什么,比如一定要像很多华人家长所期望的那样,希望孩子当医生或是律师,「除非那是她喜欢的,我就会支 持,如果孩子喜欢在文艺界发展,我就希望她将来受到更专业的训练」。

姓名:焦树锦(Jessica Jiao)

年龄:2002年8月28日

背景:祖籍中国江西省,美国出生

学校:曼哈坦Ella Baker小学三年级学生

拍摄广告包括:雀巢牛奶、梅西百货、Eli Lilly制药公司、JPMorgan Chase、Vogue Bambini(Vogue 儿童版)、Target、Feeding America PSA等

课余爱好:写作、画画、唱歌跳舞、游泳、滑冰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小小名模 焦树锦红透半边天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