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星期一

[G4G] 粮价飙涨 喜莱莉发警报

粮价飙涨 喜莱莉发警报
编译中心综合6日电
May 07, 2011 06:00 AM | 8362 次 | 0 0 评论 | 3 3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美国国务卿喜莱莉‧柯林顿6日应邀在罗马向联合国粮食计画署发表演说时指出,各国必须正视全球粮价上涨的问题,并迅速行动,确保粮食获取无虞是美国政府「外交政策上的优先事项」。

法新社引述喜莱莉说:「全球粮食危机已再次形成。粮食安全是美国的外交政策优先事项。我们必须立即携手采取有效的具体措施,以纾解粮价上涨的负面冲击,进而保护民众与社区。」

她并提到2007年与2008年有数十个国家因为粮价大涨而出现暴动。

喜莱莉引用世界银行的一项研究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来,粮价居高不下已使4400万人陷入贫穷。全球有10多亿人饱受饥饿之苦。

她表示,面对粮食价格持续飙涨,必须采取紧急步骤,压低成本,促进农业生产。如果不采取行动,后果将会非常严重,全球都将陷入粮食危机。

联合国粮农组织6日表示,由于世界粮食成本的增加,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的饥饿和营养不良问题更加严重,影响到5250万拉丁美洲人。该组织估计世界粮食价格将再次上涨,人们担心美国和中国的收成,粮食供应增加赶不上粮食需求的增加。

粮农组织总干事迪乌夫说,生物燃料的生产也造成粮食的短缺,每年要消耗1亿多吨粮食。粮农组织的粮食总指数在连续上扬八个月以后3月份下降了,因为北非和中东一些国家政治形势紧张,同时日本发生了地震和海啸。4月份粮价虽稳定,但5月份有望再次上涨。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粮价飙涨 喜莱莉发警报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