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星期四

[G4G] 难道除了印钞/挖祖坟/圈地砸屋/玩基建/卖家产,经济就没法增长吗?

难道除了印钞/挖祖坟/圈地砸屋/玩基建/卖家产,经济就没法增长吗?

十几年来,中国的泡沫经济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种泡沫――
"印钞"经济:没有什么经济比控制了印钞机更能增加"财富",自90年代印钞机加速运转后,中国的经济总量突飞猛进地增长,连续超越了加拿大、意大利、法国、英国,现正在与德国较劲,我想不远的将来,就要超过日本了;要是印钞机转得更快,超越佬大美国也不是不可能的"壮举"!鉴于此,政府的工务员和政府直属企事业人员,不断地自行上调工资标准,老百姓只能眼巴巴地在原地踏步;北京奥运会前后,广东和中央直属企业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加薪运动;少数悟性较高的民众看出了玄机,也不断冒险开办地下印钞厂,于是假钞开始泛滥…这种经济增长方式中央政府比较常用。
"挖祖坟"经济:是指中华民族的先祖们存留的96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上所有未曾被开发的宝藏;不光是掩藏在地下的各种文物、国宝,被以各种渠道,各种方式予以走私,拍卖;还包括各种能源和矿藏资源被转手贱卖,各地金矿,稀土,石油天然气的勘探权和开采权基本纷纷旁落到外资企业手中;物产被抽走,政府相应地得到了佬外们印刷的纸钞,顺便也往GDP上加,换得官员们欢快好一阵子……这种经济增长方式在中央直属企业和省区政府比较常用。

"圈地砸屋"经济:祖坟终究是要挖完的,而且没有一定的技术水平也很难挖到宝藏;另一方面,大部分挖祖坟的专利属于政权中的核心人物,不是所有权力机关都可以从事"挖祖坟经济"的,于是以城市建设为契机,圈地卖地皮是最流行的做法,当然割地卖国的红线谁也不敢闯,就只能圈起来搞房地产开发,同时砸掉原住民的房子,保持足够数量的失地民众,防止房地产开发了没人去买单,这样"圈地砸屋经济"就可循环往复;"圈地砸屋"经济也要会操作,不能一次圈完,否则风险太大,只能以切香肠的手段一截一截地圈地……这种经济增长方式在各地城镇官府比较常用,通常是主管基建的头面人物来策划操作。
"基建"经济:钞票印多了,地也圈好了,基建就要想办法把这些钞票砸进去,把地用完,房地产只是一部分经济,只能在城市进行开发,那么城市交通,城际交通,风景开发,形象工程就可以大展身手,这种经济是永远也发展不完的,拓展再拓展,翻修再翻修……这种经济增长方式在各地城镇官府比较常用,通常是主管基建的头面人物来策划操作。
"卖家产"经济:国企、品牌、公共设施,经济辖区等家产都可以拿来卖,国企改革时,就贱卖了不少,不过还没有卖光,现在还在继续卖,品牌、公共设施,辖区经营权拍卖是最新的卖家产形式;只要有买家,还能捞一把,不管是外资、合资还是民营形态,不管是以股票,转帐、还是现金方式买断都可以卖,这种经济增长方式最隐蔽,而且还捞取不少"政绩"
这种经济增长方式在各地城镇官府比较常用,通常是主管经济的头面人物来策划操作。
以上这些经济增长方式,除了"玩基建"还有些实用以外,疯狂的"印钞、挖祖坟、圈地砸屋、卖家产"等经济增长方式,其实都是祸国殃民的泡沫经济,也是"猫论"造成的祸害!
"基建"搞过头了劳民伤财,会挤掉民生经济的其它核心部分,基本的民生需求就只能沦为边沿经济,自生自灭。
"钞票"是纸做的,印得再多也没用,财富不可能自动印刷出来;当今中国金钱已大大贬值于财富,钞票印多少要与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本来预估今年只有10%的增长速度,就不能加印100%的钞票,那不是蓄意制造通货膨胀,稀释和掠夺人民的财富吗?人民币还有什么公信力可言?搞烦了大家都来印钞票得了!不是只有你中央政府才会印,印刷术还是人民发明的。
"祖坟"里的东西是无价之宝,国宝古藏、金山银山、油气稀土都外卖贱卖了心痛,不可再生,民生问题不可能靠"挖祖坟"来解决――这是不折不扣地断子绝孙工程。不能透支老本啊,要自食其力!
"圈地砸屋"就不用说了,等同土匪行径――销毁社会财富,将人民贫困化,这不能叫做经济活动――只能叫劫贫济富工程;房地产不是不能搞,而是不能上了官商暴利的"贼船",由解决民众住房问题变成了入室抢劫!
"卖家产"更不必讲,"崽卖爷田不心痛"!只顾现得快活,不顾将来死活,是典型的败家子行为。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