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星期三

[G4G] 中国茉莉花转红?

中国茉莉花转红?
楚志(加州)
May 01, 2011 06:00 AM | 296 次 | 0 0 评论 | 1 1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中国全国政协常委、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叶小文日前在北京说,无论从过去经验、现实情况,还是未来发展趋势看,西方试图把「颜色革命」蔓延到中国,扰乱中国发展的图谋都不会成功,所谓「什么花到了中国都会变成红色的花。」

中 共当局从得知网络「茉莉花革命」的信息,就进入「政治敏感时期」,加倍紧急防范,紧张到草木皆兵、风声鹤唳的地步,各个所谓「站街点」均布置了数倍于聚会 人数的武警和便衣员警,有些「站街点」没人站,也布置了大批员警,被网民讥讽为「警察定期散步,群众定期围观」。在「茉莉行动」第一波,中国公安就逮捕了 14名维权人士,有几人已控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入狱,至今已有近100名维权律师和活动人士失踪。

「站街」者的口号不过是「要工作、 要住房、要公义以及启动政治改革、结束一党专制和新闻自由」,他们甚至戏称:「中国的『茉莉花行为艺术』散步,不用枪,不用炮,只要每周定时到;不用喊, 不用闹,只要看到员警笑。」即便是这种温和的散步,而且也没有形成规模,何以动此大干戈?发起「茉莉花行动」者扬言进行第二、第三波行动的中国两会期间, 北京市武警部队进入二级战备,继而升级为一级战备。北京市动员了近74万人参与保安工作。然而至今没有抓到发起操纵者,当局怀疑发起者来自广州,要监控广 州市的5000多人,不知又要有多少人遭殃?

这等防范措施并不是因「茉莉花」而临时应急,而是中共当局维护政权的长久大计。近几年,由于两 极分化、官场腐败、民生艰难等社会问题从生,群体事件时有发生,当局一直把「维持稳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稳定压倒一切」、「把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 中」早已付诸行动。每年「维稳」经费五、六千亿人民币,因此,当发现「茉莉花」活动时,防范力量自然召之即来。

按照这种「维稳」趋势,当局为了维护政权将不惜一切代价,难免有人们担心中国「茉莉花」会被血染成红色,这不是杞人忧天,笔者但愿不至于重演「六四惨案」!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中国茉莉花转红?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