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星期五

[G4G] 天朝步入社会动荡期

天朝步入社会动荡期

接二连三的民主运动,宗教礼拜,工人抗争,一边是垄断企业涨声不断,一边是约谈价格。强拆,上访,声援更是连绵不断。
在独裁统治周期里,古代是两三百年的周期。在现代,这个周期将会缩短到一百年,动荡已经趋于明显。过去的零星分散的小抗议演化到现在的密集频发的大抗争。下一步就是社会暴动,结局就是独裁灭亡。世界上每一个独裁国家都是如此,古代和现代都是如此。
社会动荡是独裁国家的衰落的节点。因独裁统治导致的民生艰难到达动荡的阶段,追求民主自由的现代社会将社会暴动的时间大大提前,不会让独裁衰落到民不聊生才引发密集、大规模的社会暴动。
独裁们垂死挣扎的结果就是声败名裂,不仅葬送自己,也葬送了家人,殃及子孙后代。也门总统选择了保全自己,让国家走向民主,也许是独裁最好的结局。暴力镇压,侥幸残存,是所有独裁最不明智的选择。


民主自由的潮流,任何力量都阻止不了,因为那是人民的心愿所向,只有愚笨的人才违背人民的心愿。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