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星期二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美国:本.拉登葬礼遵循伊斯兰传统

中文主页 更新时间 2011年 5月 03日 星期二 09:13 PM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RSS Feeds 聚合新闻

美国:本.拉登葬礼遵循伊斯兰传统

ABC美国广播公司的视频画面显示本拉登被击毙时的房间内部状况
图片来源: Reuters

ABC美国广播公司的视频画面显示本拉登被击毙时的房间内部状况


相关链接

美国军官说,本.拉登,根据伊斯兰传统的葬礼仪式,被埋葬在北阿拉伯海中。

五角大楼的一名高级官员在简报会上说,在美国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上举行仪式时,本.拉登的尸体被清洗并放在一张白布上。一名军官“宣读了事先准备好的宗教性讲话,并由一名母语为阿拉伯语的人翻译成阿拉伯文”。本.拉登的尸体被放在一个很重的袋子里,然后缓慢地被推入海中。

在海葬的问题上,穆斯林神职人员和学者星期一似乎出现了分歧。一些人说海葬是非伊斯兰的,其他人说在一些情况下这是允许的。美国一名官员说,将本.拉登海葬是因为在陆地上没有合适的地点。他没有对此详细说明。

=======================

相关新闻:本.拉登被美军海葬

美 国总统奥巴马说,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后,世界更安全、更美好。星期一奥巴马在白宫说,今天对美国来说是个好日子。美国兑现了自己的诺言,正义得到了 伸张。星期天晚上,奥巴马在华盛顿宣布,受到通缉的世界头号恐怖分子、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星期天夜间在巴基斯坦境内一个院落被美国军队击毙。

报 导援引美国官员的话说,DNA检验证实,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已经死亡。DNA检验的准确率高达99.9%。但是官员们没有提供细节。星期天晚上,奥巴 马说,一小队美国人在伊斯兰堡以北一个富裕地区阿伯塔巴德执行了这次有打击目标的行动。他说,美军在交火后打死了拉登,并掌握了他的尸体。美国国防官员 说,本.拉登的尸体在阿拉伯海北部的一艘美国航空母舰的甲板上被海葬。他们说,本.拉登的尸体被按照伊斯兰教的传统和习俗处理。

奥巴马将 这一发展称为打败基地组织使命的“最重大成就”。他说,本.拉登的死亡应受到所有信奉和平和人类尊严的人的欢迎。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奥巴马政府称这次袭 击是一个复杂、危险的任务。一位官员说,美国并没有与任何其他国家分享关于这次袭击的情报,美国政府的极少数人事先知道这个计划。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