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星期二

[G4G] Re: 美国之音中文网 肯尼亚领导人欢呼本拉登毙命

中文主页 更新时间 2011年 5月 03日 星期二 08:55 PM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RSS Feeds 聚合新闻

日相积极评价本.拉登之死


日本首相菅直人发表谈话积极评价本.拉登之死是反恐对策的显著成果,同时阐明恐怖威胁依然存在,今后将继续与国际社会合作坚持反恐。日本国内已经对机场以及美军设施加强警戒。

* 日本积极评价*

菅直人就本.拉登之死发表书面谈话称,这是以美国为首的各国为防止和根除恐怖活动长期努力的结果。日本对于这一显著前进表示欢迎,并对有关各国的努力表示敬意。

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星期一晚些时候公布了这一谈话内容:“恐怖威胁依然存在,日本今后要严密关注基地组织的动向,与国际社会紧密合作坚持进行反恐。”

谈话还阐明为了确保国家与国民安全,日本将进一步加强警戒。

日本防卫相北泽俊美也在当天举行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为了防止恐怖组织对美国的同盟国日本进行报复,要求全国自卫队驻地等强化防守。

* 强化警戒体制*

本.拉登死亡消息传出当天,日本警察厅立即组建警备对策室,对于有可能成为恐怖袭击目标展开重点警备,主要有美国驻日大使馆、驻日美军基地、以及国际机场等。

日本的读卖新闻援引警察厅一位不具名干部的话报道称,日本至今没有发生恐怖事件,但是作为美国盟国很有可能成为恐怖袭击的目标。

2003年10月,卡塔尔一家卫星电视台播放的被视为本.拉登的录音中曾经指名把日本等国作为恐怖袭击的目标。

日本有专家分析,不能排除本.拉登之死导致报复行动的可能,但是最近在中东地区兴起的民主运动意味着人们开始认识到不依靠恐怖活动也可以达到目的。

* 9.11事件日本遗属*

9.11事件夺走了三千多人的生命,其中包括20多名日本人。被认定为事件主谋的本.拉登之死又一次揭开日本遗属心灵的创伤。

在9.11事件中失去了儿子的一对夫妇对媒体透露心声,他们说本.拉登之死应该是一个转折点。但是儿子一去不复返,我们的心情也将永远无法高兴起来。



2011/5/3 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高喊美国 美穆斯林欢腾
编译中心综合2日电 世界新闻网 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May 03, 2011 06:00 AM | 440 次 | 0 0 评论 | 2 2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宾拉丹死亡的消息传出后,阿拉伯裔美国人和美国穆斯林爆出一片庆祝之声,自九一一恐怖攻击事件为穆斯林社区带来阴影和紧张以来,美国穆斯林社区终于松了一口气;但部分穆斯林人士担心,虽然宾拉丹已死,旧伤仍在,他们对凯达分子可能的反扑,感到忧心。

芝加哥迪尔朋(Deerborn)是全美最大的穆斯林社区,1日晚间,宾拉丹死亡的消息传来,该地穆斯林居民高喊:「美国!美国!」

「阿 裔美国人新闻」(Arab American News)发行人席布拉尼(Osama Siblani)说:「听到宾拉丹被除去的消息,我们都感到很高兴。这个人不是真正的穆斯林,他杀的穆斯林超过数万人,比杀害的美国人还多!穆斯林群众均 了解,这个人对于穆斯林和阿拉伯世界的伤害有多大!」

中佛罗里达伊斯兰协会会长穆斯瑞(Muhammad Musri)指出:「我们要一直向一般美国人解释,我们和宾拉丹毫无关系,这实在是一个恶梦!我们要很辛苦的向美国人解说,穆斯林不是一个在背后支持这个怪物的团体。」

他说:「我们都是宾拉丹仇恨意识形态的牺牲者。他绑架我们的宗教,以宗教之名犯罪,对美国穆斯林和伊斯兰民众,造成最大的伤害。」

迪尔朋社区领袖表示释怀的同时,呼吁民众保持警觉,提防凯达分子的反扑。

席布拉尼说:「虽然我们达到重要目标,但是极端分子仍然计画伤害我们,不分美国人或美国穆斯林,所以我们应继续保持警觉,见可疑立即报告。」

美国伊斯兰关系协会(Council on American-Islamic Relations)密西根分会会长瓦利德(Dawud Walid)说,对于欧巴马总统重申,美国永远不与伊斯兰为敌,他深表感激。他说:「任何认为宾拉丹是烈士的人,大错特错。」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高喊美国 美穆斯林欢腾


2011/5/3 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鲜血画肖像 感谢美国
世界新闻网 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May 03, 2011 06:00 AM | 512 次 | 0 0 评论 | 1 1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印度一位和平运动者用自己的鲜血,画了一幅美国总统欧巴马的肖像,感谢美国杀死宾拉丹。(欧新社)
印度一位和平运动者用自己的鲜血,画了一幅美国总统欧巴马的肖像,感谢美国杀死宾拉丹。(欧新社)
slideshow
Copyright 2011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All rights reserved.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鲜血画肖像 感谢美国

2011/5/3 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中文主页 更新时间 2011年 5月 02日 星期一 12:25 PM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RSS Feeds 聚合新闻

全球领导人祝贺本拉登被击毙

记者: 美国之音 | 华盛顿  2011年 5月 02日

美国民众在纽约的时报广场和世贸大楼遗址庆祝本拉登被击毙
图片来源: AP

美国民众在纽约的时报广场和世贸大楼遗址庆祝本拉登被击毙


世界领导人对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死亡的消息做出反应。前美国总统小布什说,本拉登的死是“巨大成功”。2001年9月11日基地组织袭击美国时正值小布什担任总统。前总统克林顿称,本拉登的死是“一个深远而重要的时刻”。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说,本拉登死在巴基斯坦印证了喀布尔长期以来坚持的说法,就是反恐战争并非源自阿富汗,他还呼吁阿富汗塔利班不要发动袭击。

印度内政部长奇丹巴拉姆说,本拉登死亡的消息突出显示了印度对恐怖分子在巴基斯坦藏身的担忧。英国首相卡梅伦说,基地组织头目被打死给全球人民带来巨大快慰。

法国总统萨科奇认为,本拉登的死是反恐战争的重大胜利。

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的白宫门口、纽约的时代广场和世贸大楼遗址,兴奋的人们聚集在一起,庆祝本.拉登被击毙。美国之音记者在现场看到年轻美国人在白宫外爬上大树和灯柱悬挂美国国旗,高唱美国国歌。



2011/5/3 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中文主页 更新时间 2011年 5月 02日 星期一 02:48 PM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RSS Feeds 聚合新闻

肯尼亚领导人欢呼本拉登毙命

记者: 美国之音 | 华盛顿  2011年 5月 02日

肯尼亚总统齐贝吉说,击毙本拉登对于1998年美国驻内罗毕大使馆爆炸案的受害者来说,是“正义之举”。齐贝吉总统星期一发表声明说,他赞扬所有参与成功追踪并杀死本拉登的人。

本拉登的基地组织声称对1998年8月在肯尼亚首都的美国大使馆卡车炸弹攻击事件负责。这次袭击造成200多人死亡,数千人受伤。几乎同时在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对美国大使馆发动的袭击造成11人丧生。

星期一,肯尼亚总理奥廷加在另外一次评论中说,肯尼亚欢迎击毙本拉登。他和其他官员警告说,本拉登的死亡并不意味着反恐战争的结束。法新社援引一位军方发言人的话说,安全部队将在内罗毕、蒙巴萨和其他地区“保持警惕”,以防基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